花900万买了个P2P壳,后来发现它没备案资格新金融

砍柴网 / 互金小说汇 / 2018-05-19 20:18
从监管要求备案开始,整个P2P行业就怪象环生。

从监管要求备案开始,整个P2P行业就怪象环生。

开始人人想过,到后面合规成本越来越高,大的怕过不掉要给自己买个备份,小的怕撑不住迟早饿死。

一时间你买我卖,搞得像个农贸市场,只差不能拿个喇叭吆喝,可有无数的平台掮客活跃期间,只要郎有情妾有意,总归是能勾搭上的。

备案延期后,貌似买壳卖壳的更多了。

比如红岭买了亿钱贷,据传还是0逾期,而且主做小额分散,对红岭只有补充没有竞争。

杭州的小九金服也卖身景廷投资,九廷联谊,强强联手。

但结婚都有个婚检,有钱人甚至要签个婚前协议,保证双方资产。

买壳卖壳的都是大户,又赶上备案敏感期,再小心的尽调都不为过。

但是,群主昨天就听了个奇谈甚至笑谈,900万,买个空壳。

中部某省城上市公司老总,旗下坐拥房产、旅游、大健康、医疗等事业部,现金流充裕,独缺互联网金融

去年,看身边干金融的朋友们都赚的欢,不仅想搞个P2P玩玩。自己开发、上线、推广太多繁琐,直接收个最便当。

只要你想买,周边跑腿的就不缺,很快就推荐了一个,成立两三年,规模不大,业务看起来还算干净,就是老板实力不强,没钱做大,报价不高,待收的3成多,1000万,基本就是市场价,三讲两讲900万,以为捡了个便宜货,赶紧让他把业务清零后就交割了。

然后,在他安排人按备案要求去合规时发现,这平台根本没有收到过备案整改通知书。也就是说,根本没有备案的资格。

就如同高价买套学区房,里面不带学位。

还好后来备案延期了,否则6月份直接就是个死。

现在一边硬着头皮在投入,谋划着第一批是没戏了,看有没第二批备案的可能,反正延期了嘛,貌似要延很久,搞好了没准到时又可以了。

另外一边,跟前面的老板打官司,没用也得拼,900万啊。北上广一套房,二三线忙断肠。

关于公司未来,向前一步是撒钱,退后一步是清盘。

跑是跑不脱的,集团公司还在呢。

再卖一次也是不太可能了,谁也不会傻到现在出来接盘。

只有勇敢向前,经过考验是凤凰还是火烈鸟就难说了,而且钱很难挣,要做增量,获客成本完全盖掉了收益,何况严管之下,大家也不敢增。不增,就是个亏。

从目前消息来看,郭主席还是想这个行业牌照制。

那就意味着这是一个高门槛的行业,最后能活下来的不过几十家,撑死很难过百家,所以那些屌丝平台,其实存活下去的几率是极低的,想卖的肯定很多。

可要买的就要睁大了眼睛,有没有备案资格,备案进展如何,待收多少,平均投资周期多久,是稳健经营的还是个羊毛台子,团队是否稳定等等都要通盘考虑。

总之,别900万买个空壳,最后发现没入场资格。

【来源:互金小说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