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蚂蚁金服资产管理规模2.2万亿元 用户数达6.22亿新金融

砍柴网 / 全天候科技 / 2018-05-19 21:01
5月17日,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称,蚂蚁金服正寻求新一轮约100亿美元融资,本轮对公司估值为1600亿美元。投资者说,融资已经超额认购。

5月17日,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称,蚂蚁金服正寻求新一轮约100亿美元融资,本轮对公司估值为1600亿美元。投资者说,融资已经超额认购。

《金融时报》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蚂蚁金服目前用户量已增加至6.22亿,其中有5.2亿用户来自支付宝;管理资产规模达2.2万亿元,其中余额宝管理着1.5万亿元(合3450亿美元)资产。这也是蚂蚁金服首次披露其管理的资产规模。

早在4月10日,彭博社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蚂蚁金服正与潜在投资者谈判,至少融资100亿美元,为公司估值约1500亿美元,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Temasek Holdings)希望领投蚂蚁金服此轮融资。本月初,又有消息称,这一融资“正接近达成”。

但蚂蚁金服方面当时表示:“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业内人士称,如果蚂蚁金服顺利完成本轮融资,将成为全球最大金融科技公司和最大的初创公司。

在此次融资过程中,蚂蚁金服激增的用户数和庞大的资产管理规模成为了吸引投资的亮点。

持续增长的用户数

关于蚂蚁金服的用户数,此前曾有多个版本的说法。

阿里巴巴此前披露的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在全球,支付宝(蚂蚁金服的主要业务)和合作伙伴们已经服务了约8.7亿活跃用户,其中,国内活跃用户数已达5.52亿。这是支付宝首次公布全球活跃用户数量。

而全天候科技获得的资料显示,据巴克莱银行统计,截至2017年3月,有大约6000万用户使用了蚂蚁金服的所有5项功能(支付、财富管理、金融服务、保险和信用评分),估计到2018年3月将增加到1亿用户。而仅使用两项以上功能的用户则达到了4.3亿。

庞大的资产管理规模

根据该文件,蚂蚁金服的资产管理规模已达2.2万亿元人民币(合3450亿美元),这将使蚂蚁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消费财富管理平台。

此前,腾讯在今年3月发布的财报中也首次将旗下财富管理平台“腾讯理财通”的管理资产规模写入财报当中。财报中提到,“腾讯的财富管理平台理财通于截至2018年1月底管理资产累计超过人民币3000亿元。”

【来源:全天候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