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能手”金融业要变天,员工月薪竟不到五千!新金融

砍柴网 / 拓天速贷 / 2018-05-25 19:05
曾经火爆的金融业如今变得如此不免让人惋惜,但这却也是必然趋势。

“赚钱能手”金融业要变天,员工月薪竟不到五千! - 金评媒  

在大家的印象中,金融业简直就是能躺着赚钱的行业,谁要是能进军金融业,那就表示他的一只脚已经迈向了富人行列。确实,金融业在赚钱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因为其所从事的产业本身就代表着金钱。就好比电影《华尔街》中所演的那样,好多金融界人士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普通人几个月的工资还抵不过这些人一顿晚餐的钱。虽然中国的金融业并没有如此夸张,但却也要比其他行业更有“钱途”,尤其是投资银行或者证券行业,一年拿上百万的奖金也是常有的事。

但最近事情突然出现了逆转,曾被视为赚钱小能手的金融业工资好像越来越低了。最近某投行员工晒出了自己的工资单,上面赫然写着的到手收入竟不足五千元,这令不少人瞠目结舌,因为这样的工资绝对不像是投资银行员工的收入,到底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媒体报道,该投资银行去年底调整了薪酬制度,将工资分为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两种,而绩效工资所占的比例在20%-50%不等,这对于之前固定收入高的部门来说并非好事,薪酬制度的调整也意味着大幅度的降薪,从博士生到硕士生,到手的收入与之前相比可谓有着天壤之别,目前大约维持在4000-6000左右,一些员工到手的钱甚至不够还房贷。

曾经火爆的金融业如今变得如此不免让人惋惜,但这却也是必然趋势。任何行业都有自己的生命周期,发展到一定时期必定会被新型行业所替代,这是一个从初始期至成长期到成熟期再到衰退期的过程。纵观我国金融业发展至今已经走过了20几个年头,火爆的业务由也由信托到投资银行、资管。但从去年开始,中国金融行业迎来了监管时代,对于行业内业务的办理监管也愈发严格,拿投资银行来说其主要业务就是IPO业务,但由于审核越来越严格,投资银行的业务也开始萧条,这也是投资银行薪酬制度改革、员工工资一降再降的原因。

再拿商业银行来说,虽然各家银行表面上业绩不错,实际上其早已进入了衰退期,如今银行的盈利主要依赖于存贷利差,因为现阶段国人已经不再将钱存在银行,而是转而拿钱去购买投资产品,因此银行想要获得赖以生存的存款越来越难了。在对金融业全面监管的背景下,各金融企业躺着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这时大家应该关注的是如何开拓自己的收入来源。

【来源: 拓天速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