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银行惊现“关门”潮,你的钱是否会“无处安放”?新金融

砍柴网 / 拓天速贷 / 2018-05-25 19:22
银行已被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替代,相比去银行排队办理业务,一个手机软件就能解决,于是再雇佣那么多的员工就显得十分浪费。

传统银行惊现“关门”潮,你的钱是否会“无处安放”? - 金评媒   

曾几何时,国人最热衷的就是将钱存在银行,因为这样既能得到相应的收益,又能得到银行赠送的礼品。为了能拉来存款,银行想出来的招数可谓无所不用其极,存款一万元送大米、存款两万元送大米加省内游……礼品清单丰富多彩,为了能将大爷大妈口袋里的钱“转移”到银行他们可谓煞费苦心,但这也是无奈之举,因为银行也是有存款任务的嘛。

不过,随着市面上余额宝等货币基金的出现,银行存款所给的定存利率早已形同虚设,即便是礼品多多,也再不能够吸引到存款者,如今银行日子也不好过了。尤其是近期一组数据,揭开了当下各大银行的现状,包括中国五大行以及股份行、城商行在内的银行都在相继“关门”,近4个月以来,它们关闭的银行营业网点足足有326个,此次关停波及到全国29个省和直辖市,其中浙江最为惨烈,共关闭42个网点。

除了各银行网点愈发萧条,大量的ATM机也正在关停,因为随着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以及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手段的出现,现在大家越来越少的能使用到现金,支付一般都靠手机解决,这样一来就没有人取现金也没有人再去ATM转账了,再不关停收取的手续费连租金都不够。此外,各大银行纷纷掀起“减员潮”,这是为什么?因为银行已被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替代,相比去银行排队办理业务,一个手机软件就能解决,于是再雇佣那么多的员工就显得十分浪费。而随着租金成本、人力成本和维护成本的增加,支出不断增加收入却在减少,为此银行不得不靠裁员节省成本。

同时,银行的业务也在遭受冲击,随着各种投资产品的出现,银行再不能单单靠拉存款过日子, 为了生存银行只能靠银行投资产品来拉资金,但对于投资者来说,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银行产品投资收益其实也会出现违约兑付的情况,针对此类问题监管层绝不手软,旨在清理银行同业、委贷等业务中存在的违规通道。

在银行前路迷茫,甚至开始大撤退的时候,投资者们是否会继续购买银行产品呢?其实只要是投资都会存在相应的风险,具体还要看投资者自己如何看待。也许你看到,在网上银行和支付宝等业务的双重夹击之下,银行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困境,但不可否认未来货币去现金化或数字化会成为大势所趋,银行正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

【来源:拓天速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