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自由诱惑下,“区块链+茶”都能成为致富捷径新金融

砍柴网 / 拓天速贷 / 2018-05-25 19:23
除了像普银币这种“山寨币”在市场中混的风生水起外,资本操控也是虚拟货币市场普遍的现象。

财富自由诱惑下,“区块链+茶”都能成为致富捷径 - 金评媒

在最近这两年,如果你不知道“比特币”、“区块链”这些流行概念,根本就不好意思跟人家开口聊天,而价值眨眼间能翻百倍的虚拟货币,也成为了越来越多投资者想去尝试的投资选择。然而像比尔盖茨、巴菲特这样的商业投资大佬,却都认为虚拟货币没有什么价值,市场之所以会如此狂热,原因就是投机。也正是如此,当人们被当做“韭菜”割了一茬又一茬,“投机”不成蚀把米之后,仍然前赴后继。那究竟为什么虚拟货币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呢?

前几天,一个名为“普银币”的虚拟货币骗局被曝光,被骗者超过3000人,涉及的金额更是高达3.07亿元人民币。乍一看是虚拟货币相关,大家一定以为是个“高精尖”的骗局,但实际上这就是一个“区块链+茶”的组合。这个普银币是普银公司发布的数字货币,更名之前叫做“普洱币”,号称“全球首个本位制数字货币”。而普银茶业在被查封之前,对外宣称拥有一批价值10亿元的普洱茶,而且发行的普银币与实物资产对应,1枚普银币相当于1元人民币的普洱茶。之后普洱茶业又通过广告炒作等手法,哄抬虚拟货币价格,让投资人在交易平台买卖普银币以赚取差价。

从结果中我们也看出,这种看似漏洞百出的套路,仍然有上千人上当。而除了像普银币这种“山寨币”在市场中混的风生水起外,资本操控也是虚拟货币市场普遍的现象。在一轮又一轮的暴涨暴跌中,获利的永远都是资本,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永远都是砧板上的鱼肉,会不会挨刀,要看资本是不是想圈走你的钱。而在投资者期待暴富的情绪影响下,这些都成了视而不见的巨大潜在风险。

而为了更容易的“骗取”投资人资金,一些发币机构已经开始将主要对象转向了大学生和老年群体,一个涉世未深、一个信息匮乏,二者相较于常混币圈、投资圈的人来说,更容易忽悠。只要打着“财富自由”的旗号,就很容易吸引单纯大学生们的注意力,加上专业的话术与沟通技巧,只是对区块链、数字货币等新兴概念有所了解的大学生们,很快就会被居心不良的机构所利用。

老年人相较于大学生就更加受这些机构欢迎,一来有闲有钱,二来容易推销。只要业务员每天去各个公园、广场、活动中心等等地方,和老人们聊聊家常、打打麻将,慢慢培养“感情”,虚拟货币这种投资项目的推荐也就顺理成章了,而且老人们所能支配的投资金额也要比大学生大的多,听到“财富增值”也愿意拿点儿钱去尝试。

总而言之,这虚拟货币的机构就是利用了人们的贪念,让其“韭菜地”可以割了一茬再来一茬,想要避免上这种机构的当,投资人还是应该控制好自己的欲望。就像文章开头所说的,虚拟货币就是一种投机行为,打着“财富自由”旗号的发币机构,多半是在撒网钓鱼,具有高度风险的虚拟货币,并不适合所有人。

【来源:拓天速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