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富惠”案主犯一审判十年;区块链被列为杭州未来七大产业之一

新金融
2018
07/02
10:36
AI财经社
分享
评论

1.“智富惠”非法吸金7000多万受害者上千人,主犯一审判十年

近日,“智富惠”运营商福旺达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传星在厦门市思明区法院受到审判,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6月29日,厦门市思明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法院审理认为,被告单位福旺达公司违法向不特定的社会公众变相吸收资金7531.2万元,其行为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告人李传星参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金额7531.2万元,行为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法院审理认为,智淘公司违法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3688万多元,通过诈骗的方法非法集资547.2万元,行为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和集资诈骗罪。被告人李传星是智淘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隐瞒公司无力还款的事实,其行为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和集资诈骗罪。

因此,一审判处李传星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和集资诈骗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9万元。

2.央行提高支付机构备付金交存比例到2019年1月14日实现100%交存

6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全部集中交存有关事宜的通知》(《通知》)。

根据《通知》,2018年7月9日起,按月逐步提高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交存比例,到2019年1月14日实现100%集中交存。交存时间为每月第二个星期一(遇节假日顺延),交存基数为上一个月客户备付金日均余额。

《通知》指出,为满足支付机构特定业务需求,支付机构可以在备付金银行持有相关业务专用账户。

3.4000万元逾期!P2P平台信融财富要求步森股份5个工作日内完成担保代偿义务

6月29日,信融财富官网发布《关于敦促步森股份履行4000万元担保代偿义务的公告》(下称《公告》),对投资人无法提现问题进行说明。

《公告》显示,近日,由上市公司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在信融财富担保的4000万元借款项目,其借款企业未及时还款,步森股份在此项目中提供无限连带责任担保,但却未在约定的担保代偿期限内进行代偿,此举已对信融财富的正常经营活动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针对上述情况,信融财富声明,要求步森股份在即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该借款项目的担保代偿义务,不得再次拖延。目前,信融财富已委托联建律师事务所对担保方步森股份进行起诉和资产查封保全。

4.节点资本将总流通市值近60亿元的项目免费推上FCoin

6月30日,节点资本(Node Capital)创始人杜均在朋友圈表示,节点资本将联合超级投资联盟,把优质项目推送给以FCoin、Bgogo为代表的社区自治型交易所,免费上币,同时会力推节点资本所投的10余家交易所改变营收和经营模型。

6月30日稍早时候,定于7月2日(GMT+8)推出创业板的Fcoin正式公布了首批上币项目名单。经过梳理,其中节点资本投资的项目共17个,包括iost、bibox、cortex、Gifto、Genaro Network等,均免费上币,流通总市值近60亿元。

作为最早布局区块链投资的机构,节点资本在全球投资的项目已超过160个,覆盖了区块链底层技术与应用、数据挖掘与分析、交易所、媒体、第三方服务等行业生态,且布局了一批头部项目,例如博晨科技、链上科技、库神钱包、B+、Zipper、iost、Zilliqa等。

5.思略特发布区块链报告:前五月全球数字货币交易总额达137亿美元

今日,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PwC)旗下的战略咨询团队思略特(Strategy&)以及瑞士区块链联盟Crypto Valley Association联合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前五个月,全球数字货币的交易总额已经达到137亿美元。与去年一整年的交易总额相比,几乎是翻了一番。

6.浙江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叶建华:杭州将区块链产业列为七大未来产业之一

昨日,世界区块链大会在乌镇召开,浙江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叶建华发表演讲时表示,省委、省政府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来抓,正在深化数据强省建设,全力打造“互联网+”世界科技创新高地。叶建华还表示,杭州是全国第一个将区块链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城市,并将区块链产业列为七大未来产业之一,杭州的区块链生态圈初步形成,被业界公认为“中国区块链创新城市四强”。

7.360集团创新研究院正式参选火币HADAX超级节点

6月30日下午,360金融创始人,360集团副总裁、创新研究院院长刘威宣布,360集团创新研究院正式参选火币HADAX超级节点。此前,刘威本人已经参选火币公链技术领袖。

8.卡巴斯基:挖矿劫持成区块链第一安全威胁

近日,反病毒技术领先者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s)发布了一份网络安全报告。该报告指出,针对互联网用户的勒索软件数量明显下降,但是与此同时,挖矿劫持(cryptojacking)发生频率不断增长。

该报告对比了2017年3月-4月数据与2018年3月-4月数据,发现:统计的用户遭遇勒索软件的数量同比下降了30%,而挖矿劫持的数量同比增加了45%,研究中称遭受挖矿劫持的互联网用户数量达到了约270万。

来源:AI财经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