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陌生号码潜入印度用户手机联系人

新消费
2018
08/06
16:2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近日有印度用户在 Twitter 上发文称,一个陌生的号码潜入了自己的手机联系人中,之后很多印度网友表示自己的手机中也有这个奇怪的号码,并且声称他们从来没有添加过该联系人。

这个号码是 1-800-300-1947,是印度唯一身份识别机构(UIDAI)的旧免费电话号码,这个号码会显示在 Android 设备的联系人列表中,iPhone 中可能也会有,但前提是其联系人是之前从Android设备导入的。

UIDAI 由印度政府于 2009 年创建,为居民生成 12 位数的唯一识别号码,并运行信息所在的数据库。这些数字与美国的社会安全号码类似:能够让人更难以篡改虚假身份,并且可以用来轻松识别人物身份。

印度政府机构否认他们与这件事有任何关系,在一份声明中,UIDAI 表示," 已经重申它没有要求或建议任何电信服务提供商或移动制造商或 Android 在内的任何人将该号码纳入默认的联系人列表中。"

安全专家和普通用户要求 Android、服务提供商和印度政府对此事给出说法。一些人声称谷歌应该受到责备,因为测试表明这个联系人仅限于在 " 印度制造 " 的 Android 设备上。其他人认为这个数字是由他们的服务提供商添加的。

直到星期五下午,也就是人们开始注意到这个奇怪联系人后的第二天,谷歌终于承认了是他们干的。谷歌发言人在向经济时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我们的内部审查显示,2014 年,当时的 UIDAI 热线电话号码和 112 遇险热线号码被无意中编入到为印度 OEM 提供的 Android 版本的 SetUp 向导中,并一直留在那里。"

谷歌发言人补充道:" 对于这可能导致的任何担忧,我们深感抱歉,并向所有人保证,这不是未经授权访问其 Android 设备的情况。"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如果说一年之前中国游戏厂商出海,只是他们在人口红利消失、产业增速放缓、巨头垄断大部分收入等诸多压力下,不得不出海闯一闯的冒险选择。那么今天,中国厂商的出海,已经成为一种成熟的商业选择。
新零售
用户的同意表述将保存在 APP 里。如果用户决定中途改变主意,也可以再进入到 APP 里,来记录更新过的答案。它与美国国防部达成协议,Yes to Sex 服务器中的录音的时间、日期、地点等将无法被追踪,可以免...
新零售
慢动作是当今影视作品中经常用到的技术,他能更好地吸引观众,让人们看到正常速度下看不到的细节,带来视觉冲击;把人们更好地带入角色的脑海,传递情感。
新零售
在股价暴跌之际,Facebook 正竭力让惊慌失措的投资者们相信,欧洲严格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是该地区社交网络用户数量减少的原因。但欧盟的议员们并不同意。
新零售
这话并非梁一时起意,他这种一向稳重的企业家、学者也不会在采访时妄议国事。实际上,梁早在今年 3 月出版的新书《人口创新力:大国崛起的机会与陷阱》中,便系统、详细地阐述了上述缩短学制与鼓励生育的...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