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急开不上新电动车 特斯拉Model 3被曝86%需返工

原创派
2018
08/22
18:15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6

近日,网上有关特斯拉的负面新闻层出不穷,中美贸易战导致特斯拉在售的车型在国内售价大幅上涨,特斯拉私有化失败等等。坏消息一直没有停止,一而再、再而三的传来。

就在昨晚,外媒传出特斯拉在6月份的最后一周冲击关键的生产目标时,所出厂的5000辆Model 3中有4300多辆不得不返工。这意味着特斯拉当周Model 3的首次合格率约为14%,即只有14%的车辆不需要返工。

汽车行业中,不需要返工就能通过出厂检测的汽车的比例被称作工厂或者流水线的“首次通过率(FPY)”。内部文件显示,6月23日当周,特斯拉对4300多辆Model 3进行了改装。每辆车平均要花37分钟才能修好。

上个月初,特斯拉兴奋地表示自己已经爬出产能泥坑,达成周产5000辆Model 3的成就。但毕竟心急开不上新电动车,盲目提高产能所带来的问题在最近一点点暴露出来,结果就是帮助特斯拉实现产能目标的那5000辆Model 3车型中,有4300辆因质量问题需要返厂修整。

制造专家兼Harbour Consulting的总裁罗恩·哈珀(Ron Harbour)称,汽车行业的总体首次检查合格率在65%-80%之间。这使得特斯拉Model 3的产量比目前大多数汽车生产车间的产量低至少51%。

实际上关于Model 3的质量隐患,在它们刚刚冲破产能目标那一刻起就未曾停止过争论,一部分负责特斯拉员工透露,这段时间中Model 3的平均生产工时相比前几个月暴砍了30%,所以出现质量问题一点也不会令人意外,只是大概没人能想到会低到如此令人发指的程度。

对此,特斯拉的发言人表示,虽然其首次合格率是保密的,但重要的是要了解返工还可能包括小问题,并且大多数汽车在到达生产线末端时没有重大问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model3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