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你的腰 人体工程学座椅推荐

新消费
2018
08/24
17:41
爱搞机
分享
评论

无论是每天码字的媒体从业者,还是程序猿、设计师,现在各个行业普遍采用了数字化办公,往往大家的办公节奏就是在桌子前对着电脑坐一整天,对于现代人的颈椎和腰椎形成了很大的压力,长此以往职业病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存在,因此为了自己未来几十年的健康,工作椅绝对是值得考虑的投入,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市面上有哪些主流的 " 奢华 " 工作椅吧。

Herman Miller Embody

如果要选出一款工作椅之王,那么 Herman Miller 出品的 Embody 工作椅自然是当仁不让的王者之选。作为目前知名度最高,也最为昂贵的工作椅之一,Embody 独特的脊椎及背部支撑设计堪称人体工程学的典范,贴合座椅的不同部位被分为不同的支持区域,迎合每个人不同的脊椎曲线,最大限度上给脊椎提供支撑,以满足 " 以任何角度坐在椅子上,都是最舒服的姿势 "。不过凡事就不会尽善尽美,Herman Miller 也有自己的坚持——没有头枕,Herman Miller 的设计师认为旗下的椅子已经给脊椎提供了足够的支撑,如果你真的按照推荐方式使用,是不需要头枕提供额外的支撑的。

冈村 okamura contessa 二代

如果 Embody 谦称自己是世界第二工作椅的话,那么敢称第一的恐怕也只有来自冈村的 contessa。作为日系家居的代表,冈村在办公器材方面颇有建树,在一众欧美大厂中杀出一条血路,已经是目前产品线最丰富、最久经市场考验的品牌。作为冈村的旗舰级产品,contessa 有着独特支撑设计,即背部有与底座相连的加强支杆,在保持背部柔软与透气的同时,尽量提供有力的支撑 ,当然 Embody 这种变态级的脊椎支撑可能要略逊一筹,但依旧不失为一款优秀的产品。此外冈村官方可以提供多种选配配件,比如不同款式的头枕,对颈部支撑有需求,又苦于 Herman Miller 没有官方配件的用户可以考虑一下。

Vitra Pacific Chair

与前两款为了人体工程学而做到极致的产品有些所不同,来自欧洲的传奇家居品牌 Vitra 更注重外观的整体美感,设计上也相对比较简洁而偏向传统。Herman Miller 和 okamura 都是以功能性为驱动,为了达到完美的人体工程学,在设计上无所不用其极,产品有着浓浓的现代感和工业风,甚至造型已经到了有些浮夸的程度。Vitra 则秉承了欧洲人的优雅与浪漫,外观设计上绝不妥协,将一切可调节的部分都隐藏在坐垫之下,尽量不被功能性破坏美感。这样的设计理念也得到了苹果首席设计师乔纳森艾维的欣赏,Pacific Chair 也顺理成章的成为 Apple Park 的御用办公座椅。

Herman Miller Aeron

在 Embody 诞生之前,Aeron 是当然不让的人体工程学座椅王者,这一经典款已逾越了十年的时间。在适应性上,Aeron 没有 Embody 那么宽广,需要用户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调节,但依旧不失为一把舒适性极佳的工作椅。如今这一经典产品经过部分细节调整,并更换为更现代的材料后,推出了 2.0 版本,Aeron 也屹立不倒,焕发出新的生命力,依旧稳坐 Herman Miller 的第二把交椅。对于预算不是特别足,或者觉得 Embody 造型过于前卫的用户,不妨考虑这款久经市场考验的产品。

Steelcase Leap

相比于 Herman Miller 来说,Steelcase 就低调很多了,尤其是在国内市场——只接受企业用户批量预定或整体解决方案,没有零售渠道,也就意味着 Steelcase 基本上是与国内用户无缘了。不过单轮产品来说,Steelcase 显然是有足够的实力与 Herman Miller 掰手腕,办公椅、会客椅、办公桌、办公柜,应有尽有。作为一家百年品牌,Steelcase 为多家知名企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如微软、诺基亚、通用电气等,是最为专业的办公家具提供商之一。而 Leap 则是其旗下最为经典的产品,坐垫与椅背联动的五段后仰角度调节、加厚的坐垫填充,再加上 Steelcase 标志性的前后左右内外万向调节的扶手,一切都是为工作而生。

Steelcase Think

如果说 Leap 和 Gesture 代表着 Steelcase 的最高工业设计水准,那么 Think 就是面向更广大消费者的实用中端之作,外观没那么花俏,但实用功能却一样不少,可调节的扶手和椅背,用料扎实的椅垫,透气并兼具支撑的专利椅背,都是诚意满满,这也让它成为了企业采购最多的 Steelcase 工作椅。当然,一分钱一分货,相比于另外两位老大哥,即使是选配了腰托的 Think 对腰部支撑也依旧一般。需要注意的是 Steelcase 的各种选配配件,如腰托、头枕,需要在购买时进行定制,并不单独出售。

IKEA Markus

作为全球最大的家具零售企业,宜家的大名可谓家喻户晓,其平价的市场策略为其赢得了巨大的市场份额,尤其是对于都市的年轻人来说,宜家几乎成为了补充家具的必备之选。作为全球第一大家具厂商,自然是不会放过办公这一领域的,旗下曾推出了多款工作座椅,但最经典的当属马库斯 Mrkus,这也是本次推荐中造型最鲜明的一款。虽然初看起来有些像老板椅,但实物其实并不庞大,而是椅背奇长显得非常纤细,并自带头枕。整体来说属于偏硬的工作椅,舒适性还 OK,但腰部支撑略差。当然,作为宜家的产品,其最大的杀手锏当属——价格,基本版只需要 999 元,还提供 10 年的质保,是本次榜单中价格最为低廉的产品,比很多国产公模座椅还要实惠,可以说是童叟无欺。

联友 金卓 B

作为国内最知名的办公家具品牌之一,联友的产品线覆盖非常广,高中低端也应有尽有,拥有多个子品牌,联友、保友、玖友,其中比较知名的系列当属金豪、金卓、优 ioo 了,而销量最大的显然就是入门级的人体工程学办公椅——金卓 B,一千出头的定价可以说是相当实惠了,其也成为了众多科技公司的首选办公座椅,如腾讯。如果想入手一款便宜实在又耐用的椅子,金卓 B 显然是当仁不让的最佳入门之选。

Ergomax EMPEROR+

相比于联友这种销量大,市场占比高,知名度也爆表的品牌,Ergomax 就只能称作名不见经传了,作为一家低调的国产家居品牌,Ergomax 几乎只靠口碑传播,可以说是相当另类了。产品方面,只专注于工作椅,但定价相比没有联友那么亲民,全线产品起售价要在 1700 左右,对于想买个入门工作椅体验的用户并不是很友好,不过对于笔者的亲身体验来说,这笔投资还是值得的,相比于那些公模品牌,Ergomax 在用料方面明显要良心不少。之所以推荐 EMPEROR+,而非旗舰款 EVOLUTION 是因为……后者椅背后部设计了一个衣挂,方便用户放置西装、外套等,虽然实用性爆表,背部的支撑也更完美,但外观真的是接受不能。

总结

对于现代人来说,每天面对电脑办公,长时间坐在座椅上不动几乎已经是常态,长此以往会对脊椎有很大的压力,颈椎、腰椎都是职业病的重灾区。为了自己未来几十年的健康,一款能够帮助矫正坐姿的人体工程学座椅绝对是一款稳赚不亏的投资,为了自己的腰,为了自己的颈椎,速度行动起来吧。

【来源:爱搞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虽然 RTX 2080 Ti/2080 显卡的评测需要等到 9 月份解禁,但通过 Gamescom 会场的演示以及游戏试玩,TechRadar 还是情不自禁地向广大玩家透露了部分性能。
新零售
不同于传统开合方式,90 分智能解锁旅行箱加入了瑞典 FPC 公司提供的指纹方案,采用单扣联动结构 + 生物识别方式的 TSA 海关锁。
新零售
罗技发布了 G Pro 无线鼠标,拥有 16000 超高 DPI,官方称接近零延迟,并且支持无线充电。
新零售
Parallels 今天发布了适用于 Mac 的桌面虚拟软件 -Parallels Desktop 14 ,使得这款著名的虚拟软件增加了对 macOS Mojave 的支持,并显着地提高了应用程序的启动速度。
新零售
一年一度的黑客朝圣大会 DEF CON 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了,各种五花八门的网络安全隐患被翻出来讨论,手机后端、物联网和语音攻击在今年被频繁提及。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