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德影视上半年净利增长50% 《巴清传》无法播或致7亿坏账

水煮娱
2018
08/30
09:35
腾讯新闻
分享
评论

1

营收净利润增长明显,但大制作《巴清传》无法播出导致的7亿坏账或将拖垮唐德影视。

昨日晚间,唐德影视发布2018年中报,上半年营业收入4.95亿元,同比增长59.03%,净利润9011万元,同比增长50.00%。唐德影视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电视剧业务,该板块上半年实现收入4.55亿元,电视剧《战时我们正年少》、《东宫》等版权授权收入,以及《脱身》联合摄制分账收益等构成了收入的主要来源。

当前业绩向好,但唐德影视未来存在巨大风险。号称单集制作成本破亚洲纪录、全剧制作高达5亿的《巴清传》本该2018年春节期间在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播出,但由于剧两位主角范冰冰和高云翔目前分别陷入“阴阳合同”案和性侵刑事案件中,导致该片迟迟未能播出,甚至有可能彻底停播。

而此前在《巴清传》男主角高云翔陷入性侵案件后,唐德市值已经一夜蒸发8.5亿元。高云翔出事后,唐德影视曾临时邀请李晨救场,制作出“抠图翻拍版”应急。但谁也没料到女主角范冰冰也陷入经济案件中。

虽然唐德影视在半年报中表示,鉴于电视剧《巴清传》主要演员受到相关传闻影响,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电视台对于该剧的排播通知,也从未收到主管部门关于限制播出电视剧《巴清传》的通知,同时该剧购片方亦从未向公司提出更改或撤销合同的请求。但若该剧未能在2018年播出,公司本年度经营活动现金流会因此受到不利影响,进而可能影响公司对其他影视剧项目的投资进度。

中报显示,若公司与各播出平台最终就合同变更或撤销达成一致,届时公司业绩可能将因此受到重大不利影响。也就是说,一旦《巴清传》合同解约,唐德影视已经确认的近7亿元收入和4000多万元存货将成为坏账。

事实上,《巴清传》本可以在风波之前于湖南卫视播出,但为了获得更多版权收入,唐德最终将卫视播放版权签给了东方卫视和江苏卫视,合约显示,双星联播将为唐德带来比独播高出近2亿元的收入。

各大卫视对首播权的争夺导致该剧播放时间一再拖后。2017年,唐德影视已确认《巴清传》收入6.17亿元、结转成本2.98亿元,2018年上半年又确认了该剧收入7087万元、结转成本3558万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该剧累计实现毛利3.54亿元,同时尚有4175万元作为存货余额未结转完毕。

长期以来影视行业收入单一基本靠着版权过活,令其十分依赖高成本大制作带来的收入。因为一部剧集播出问题影响整个公司,在影视行业也并不鲜见。大制作往往意味着有大明星加盟,而明星主角们一旦被盖章为“劣迹艺人”、陷入刑事案件中,整部剧集基本播出无望。因此,影视公司在利用大制作太高股价和市值的同时,也承担着巨大的风险。

当前影视行业还面临着日趋严格的监管,播出的时机显得非常重要。《如懿传》因篡改历史、演员片酬过高等问题一直无法上星,片方为了争取上星许可证一再拖延,最终同题材的《延禧攻略》抢先播出抢占了用户心智,《如懿传》的口碑和播放量也不及预期。《巴清传》、《如懿传》等案例表明,推动高成本剧集早早播出无疑才是明智之举,贪图收益而持续观望耽误播出时机则可能会得不偿失。

【来源:腾讯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巴清传》 唐德影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