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美孚拟在华投资 100 亿美元 独资项目落户广东

创投圈
2018
09/11
23:54
前瞻头条
分享
评论

近日,美国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与中方进行了商谈,具体探讨 100 亿美元独资石化项目落户广东事宜。

这家美国石油和天然气巨头表示已经签署了一项初步协议,即在中国建造一座石油化工厂并投资建设一座液化天然气终端,作为大型独资石化项目运营。

(图源:The Government and Business Journal)

9 月 5 日下午,广东省与埃克森美孚公司在广州签署系列协议。签约仪式上,广东省、惠州市、广东省粤电集团分别与埃克森美孚公司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化工综合体项目初步投资协议和惠州 LNG 接收站项目共同合作备忘录。

中方呼吁埃克森美孚扩大在华投资,并表示所有国家都应该维护自由贸易。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扩大对所有中国进口产品的贸易战。他表示美国政府打算继续对另外价值 2000 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可能再增加 2,670 亿美元的关税。

埃克森美孚来华商谈投资大项目不是孤例。近期,中国政府密集出台扩大对外开放、改善营商环境的举措,许多外资企业纷纷进一步扩大在华投资。

近一段时间,通用电气、福特、宝马、特斯拉等外资企业纷纷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产能、规模和投资。

德国化学巨头巴斯夫正在湛江建设一家全资拥有的工厂。该综合体预计将于 2030 年完工,雇用 2,000 名员工并使用 1,000 名外部承包商。

美国物流巨头 UPS 也在中国进行一系列服务提升,以更好帮助中国企业 " 走出去,引进来 "。

来源:前瞻头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