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联通合并传闻撩起资本市场风波:中国铁塔或成输家

新消费
2018
09/11
23:10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这一电信和联通合并的传闻持续发酵,在资本市场也引发了一帆风波。9 月 4 日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在港股均出现了股价快速拉升,截止到收盘,中国联通上涨近 6%,中国电信涨逾 4%。两家公司的合并市值增至近 800 亿美元。

德银发表报告表示,倘若中电信和联通落实合并计划,考虑成立合营发展 5G,将有助于两公司的自由现金流。

该行称,若电信联通进行合并,中国移动或终结其最大 4GG 用户拥有量的地位,而中国铁塔的投资者则更要担心,所以该行对中国电信行业股喜好次序,依次为中电信和联通 ( 目标价分别为 4.9 元和 15.5 元 ) ,其次是中移动 ( 目标价 104 元 ) ,最后是中国铁塔 ( 予 " 持有 " 投资评级及目标价为 1.45 元 ) 。

《大行报告》瑞信发表对此表达了相同的观点。瑞信称,合并倘若发展,预计将利好中国电信行业,但对中国铁塔不利。

不过,该行指上述情况对中国电信行业利好有限,因为中国电信运营商收入受国家政策影响多于受行业竞争影响;合并后在减低成本方面缺乏灵活性 ( 特别是员工成本 ) ;以及预期合并后公司需要投放更多资源于 5G。

此外,瑞信认为上述情况对中国铁塔的负面影响可控,中国铁塔与运营商签订了五年合约,并且可能会协商更快的 5G 部署,以抵消减少基站带来的影响。

该行认为即使发生上述情况,按折现现金流计算,中国铁塔目标价估值仅下跌 16.2% 至 1.45 元,较昨日收市价 1.1 元仍有 31.8% 上升空间。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电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尽管多次辟谣,受联通电信合并传闻影响,中国联通在二级市场上表现仍然强势。
业界
9月4日下午,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中国正评估合并中国联通集团和中国电信集团的计划。
业界
5G成为了今年全球科技圈最热门的词汇之一,相信你已经看到不少电信运营商以及终端制造商关于5G方面的新闻了。仅国内而言,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已经基本确定了明年在国内实现5G商用,而且最早一批支...
业界
移动、联通之后,电信也公布了 2018 年 6 月份的运营数据,其中 4G 方面大势已定,没啥可说的,固网宽带更值得关注。
新零售
《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从权威渠道获悉,经过四年的试点工作,被称为“虚拟运营商”的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正式牌照有望于2018年上半年正式向企业发放。这意味着,电信市场将进一步向民资开放,电信业改革进程...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