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电商竞争进入下半场 跨区流通桎梏成焦点

有态度
2018
09/17
08:43
界面新闻
分享
评论

1

二手车电商竞争进入下半场,已不再是重复“跑马圈地”的粗放式竞争,全链条的业务拓展正成为兵家必夺之地。

眼下,推行异地过户代办、全国物流支持等服务,逐一消除二手车跨区域流通桎梏,帮助二手车经销商快速拿车,推动二手车跨区域流通是天天拍车的业务重点。

受区域消费差异的影响,国内二手车市场严重供需不均。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汽车保有量趋于饱和,亟待外销;而三四线城市的汽车购买力提升,车源供不应求。

为推送二手车从大城市向中小城市流通,在政府的推动下,原本各地方限制二手车迁入的政策已经开始逐步破冰,物流和交易手续的办理则成了二手车跨域区域流通最大的瓶颈之一。

“以二手车跨区域交易过户办理为例,各地车管部门手续要求不一,办理时间也相差悬殊,这在某种程度上制约了二手车流通的效率。”据天天拍车交易支持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天天拍车正在全国布点,预计在9月底前,全国范围内的二手车异地交易手续代办服务将上线,不仅方便二手车经销商跨区域全国收车,对个人车主而言也提供了过户安全保障。

此外,天天拍车的二手车跨区域物流服务近期即将上线运营。这家公司试图解决以往二手车的跨区域物流成本高,同时存在手续繁冗、缺乏保障等难题。

与直卖平台以同城交易为主的属性相比,二手车拍卖平台先天就带有全国市场的属性,二手车跨区域溢价将通过全国性拍卖平台实现。目前,天天拍车二手车转籍交易占比达到总业务量的70%以上。

今年6月,天天拍车宣布完成了1亿美元的D1轮融资,投资方是汽车之家。该轮融资后,天天拍车累计融资总额达3.53亿美元。

D1轮融资后,天天拍车全国版图扩张增速,3个月内新开城市10余城。目前,天天拍车在上海、北京、广州等近60个城市设有服务门店,最高月成交量接近2万台。天天拍车预计到2020年实现年成交量100万台。

【来源:界面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二手车电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优信开始布局智能物流、智能仓储,瓜子和人人车开始押注保卖,“技术”成为行业C位热词。
态度
继优信二手车在月初宣布赴美IPO之后,6月6日,收车平台车置宝传出完成8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的消息。
业界
全国最大的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最新发布的2018年1月份个人卖车大数据显示,临近春节假期,淡季不淡,全国个人车主掀起置换热潮,二手车交易量保持高位,个人车主卖车量呈现上涨态势。
创投
腾讯和阿里会不会被瓜子二手车套路?究竟是哪一方给瓜子放出了TS?亦或是瓜子真的是在两边诈猫?
创投
二手车电商的套路、开撕和洗牌。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