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马云放弃在阿里主要法律实体的所有权

新消费
2018
10/08
23:08
IT之家
分享
评论

《华尔街日报》消息称,马云已经让出了自己在阿里巴巴主要可变利益实体的控制权。

可变利益实体(VIE,即 Variable Interest Entities)一般用于使中国科技公司能接受来自海外实体的投资。消息称,此举的主要目的是减轻马云的行政负担。

今年 54 岁的马云于上月初宣布,明年的 2019 年 9 月 10 日起将不再担任董事局主席,由 CEO 张勇接任该职位,同时马云将继续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成员,直到 2020 年阿里巴巴年度股东大会。

马云此前也表示,到那时候,除了继续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和为合伙人组织机制做努力和贡献外,将回归教育。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两年前,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云栖大会上定义了新零售,并提出以新零售为代表的“五新(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和新能源)”宣告阿里云将成为“五新”的经济基础设施。
业界
本周三(9月19日),阿里巴巴创始人兼董事长马云近日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将不会兑现在美国创造100万个就业岗位的承诺。
业界
“新零售”之后,下一个浪潮是什么?马云给出的答案是:新制造。
业界
9月19日,马云在“2018杭州?云栖大会”演讲称,今天的外部环境和技术变革的大趋势下,传统制造业将面临更多挑战,“新制造”是企业迎接未来的重要机遇。
业界
“如果真正爱你的公司,爱你的孩子,应该学会放手,“我的责任就是放手。”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