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 亿香港巨富郭炳湘病逝享年 68 岁 帝国集团将由长子接棒?

创投圈
2018
10/21
17:27
前瞻头条
分享
评论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地产大亨、帝国集团主席、新鸿基地产前主席郭炳湘昨日 ( 20 日 ) 病逝,终年 68 岁。

郭炳湘妻子李天颖及其家人于 21 日发出公告称,郭炳湘已于昨日早上,在家人及家族各成员陪伴下安详离世。

据 " 星岛日报 " 等港媒报道,公告指出," 自郭炳湘入院以来,得到医护团队的悉心照顾,各亲戚朋友以及商界友好之恳切关怀与问好,遂致以衷心感谢。而有关殡葬事宜将会容后通告。"

报道称,郭炳湘今年 8 月 27 日 11 时 48 分在香港深水湾道 21 号大宅晕倒,其后一直在港安医院住院。郭炳湘的太太李天颖于 9 月 3 日发出声明,证实丈夫因中风入院,此后一直在香港港安医院接受多位专科医生治疗。

此前 9 月 13 日,新鸿基地产在香港举行的年度业绩发布会上,新鸿基地产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联在回应有关哥哥郭炳湘入院情况的问题时也透露,郭炳湘入院系因为患中风," 目前情况稳定。"

郭炳湘是香港传统房地产豪门新鸿基郭氏家族的长子,2008 年,郭氏三兄弟陷入内斗,郭炳湘被排挤出局。离开新鸿基地产后,郭炳湘自立门户成立帝国集团,大举在香港发展房地产项目。

郭炳湘在今年 8 月入院后,据《明报》报道,其长子郭基俊在分别在 9 月 4 日及 10 日,开始出任帝国集团及帝国发展董事。

郭炳湘是新鸿基地产联合创办人郭得胜长子,郭炳江、郭炳联的兄长。郭氏兄弟是香港第二大富豪,排名仅次于李嘉诚。

据福布斯实时排行榜,郭炳湘身家总值 78 亿美元 ( 约 600 亿港元 ) ,为全球富豪榜第 199 位,而在香港富豪排行榜名列第 10 位。

据悉,郭炳湘在 1997 年 9 月被绑架在新界一间村屋内。绑匪要求郭炳湘家人支付 20 亿赎金。最后郭的家人支付 6 亿赎金,翌日郭炳湘获释回家,但由于绑架之事身心受创,性格大变。他在 2008 年承认因被绑架而患上抑郁症,经过一年多时间治疗康复。

来源:前瞻头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