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科技 100 强”榜单:蚂蚁金服第一,京东金融第二

新金融
2018
10/24
18:59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10 月 23 日,毕马威联合澳大利亚知名金融科技风投机构 H2Ventures 在悉尼联合发布 2018Fintech100 年度报告,来自中国的新金融独角兽成为榜单的亮点。在 TOP10 中占据四个席位,蚂蚁金服位列榜首,京东金融位居第二,百度旗下度小满金融也排名第四,此外陆金所也位列榜单第十名。( 2018Fintech100 前十名 )

今年是毕马威和 H2 Ventures 连续第五年发布《全球金融科技 100 强》名单和报告,它旨在关注全球范围内本年度通过技术革新改造传统金融行业的优秀企业和机构,被视为业内权威的国际性评比之一。

与以往相同,2018Fintech100 榜单依然包含全球 50 强榜和全球新兴 50 强两个榜单,前者基于创新能力、资金筹集、企业规模和影响范围为标准进行排名,而后者是处于创新技术前沿、并致力追求全新业务模式的新兴公司。

发布方表示,Fintech100 是基于全球范围内进行筛选的,核心维度有五个:年平均融资额、近期融资额、地理多样性、行业多样性、未知因素: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创新的程度(仅适于出现在新兴名单上的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个榜单中,来自中国的金融科技公司表现突出,50 强榜单中有九家中国公司入选,除了上述提到的蚂蚁金服、京东金融、度小满、陆金所之外,入选的还有平安集团旗下的金融一账通(第 11 位)、51 信用卡(第 12 位)、WeLab(第 23 位)、点融网(第 27 位)、众安保险(第 36 位)。而在新兴 50 强榜单中,也有来自中国的老虎证券和微众银行位列其中。

另外,今年上榜的 50 强公司在融资方面都表现强劲。这些公司过去累计融资超过 500 亿美元,仅过去 12 个月的融资额就超过了 260 亿美元。其中,蚂蚁金融、京东金融、 Grab、度小满分别融资 145 亿美元,19 亿美元、20 亿美元和 19 亿美元。

从地理位置位置来看,榜单上的金融科技公司来自全球 36 个国家的,包含 18 个欧洲、中东和非洲国家,11 个亚太地区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7 个来自北美和南美国家。高于 2017 年的 2017 年的 29 个和 2016 年的 22 个。其中巴林,哥伦比亚,捷克共和国,印度尼西亚,约旦,马来西亚,缅甸,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越南和泰国首次有公司上榜。

从行业分布来看,有 34 家公司属于支付公司,22 家属于借贷公司,此外还有 14 家财富管理公司,12 家保险公司,10 家新银行,3 家综合性公司和 5 家 " 其他(监管科技和数据)" 公司。

从榜单来看,整个亚太地区的金融科技公司也在成为一股新兴势力,今年有 30 家公司榜上有名,而去年只有 31 家公司。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