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率暴跌也挡不了马云!余额宝规模冲向 2 万亿

新金融
2018
10/26
15:14
中国基金报
分享
评论

基金三季报披露完毕,世界第一大货币基金和平台余额宝最新数据曝光。

天弘余额宝规模减少 1300 亿,但其他余额宝对应货币基金激增了 1600 多亿,两者相抵后,余额宝系规模仍增加 320 多亿,总规模则是增加到 1.93 万亿,冲向 2 万亿大关。

尽管货币基金 7 日年化收益率在三季度出现大幅下跌,平均水平早已从 4% 以上下跌到 3% 一下,多只对接余额宝货币基金 3 季度规模依旧快速增长,最高增速超过 200 倍。

在新对接余额宝货币基金中,华安日日鑫 A 和景顺长城景益货币 A 的单季规模增长均超过 300 亿,分别为 350.88 亿和 320.34 亿,国泰利是宝、广发天天利 E 两只货币基金紧随其后,单季度规模分别增长 290.93 亿以及 286.95 亿,是绝对规模增长最多的两只货币基金,规模增长超过百亿的基金还有中欧滚钱宝 A、银华货币 A 和诺安天天宝 A,上述两只基金 3 季度规模分别增长 153.76 亿、115.35 亿和 106.83 亿。

而从规模增速上看,诺安天天宝 A 的增速最快,从 5000 多万激增到了 107 亿,激增了 204 倍,银华货币 A 以 12 倍增速暂居次位,规模由 2 季度末的不足 10 亿飙升至 124.86 亿份。

事实上,银行货币 A 在今年 8 月初刚与网商银行签署代销协议,广发天天利 E 与网商银行签署代销协议则在 7 月中旬,不到两、三个月的时间规模增长已超过百亿。

来源:中国基金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