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复兴号最新宣传片出炉:350km 时速 5 枚硬币“屹立不倒”

新消费
2018
11/05
14:28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中国高铁堪称人类发展史上的一座丰碑,从无到有,从大到强,中国高铁实现了从追赶到领跑的巨大飞跃。日前,由中央电视台负责制作的高铁复兴号宣传片火热出炉。

作为宣传片的 " 主角 ",复兴号除了向大家,展示了它的速度和颜值外,还露了一把让 5 枚硬币 " 屹立不倒 " 的 " 绝技 "。

此外,宣传片中还列举了中国高铁发展的一些成绩,比如营业里程超过 2.5 万公里,占世界高铁里程三分之二。

公开资料显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中文命名,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

2017 年 6 月 25 日,中国标准动车组被正式命名为 " 复兴号 ",于 26 日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

英文代号为 CR,列车水平高于 CRH 系列。三个级别为 CR400/300/200,数字表示最高时速,而持续时速分别对应 350、250 和 160,适应于高速铁路(高铁)、快速铁路(快铁)、城际铁路(城铁)。早期的两个型号是蓝海豚 CR400AF 和金凤凰 CR400BF。复兴号 CR400 系列上档时速 400 公里、标准时速 350 公里。

2018 年 7 月 1 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6 辆长编组 " 复兴号 " 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  8 月 1 日,京津城际铁路上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已全部更换为 " 复兴号 "。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昨天,微博网友 "sage 拉姆 " 称,从石家庄到天津买的坐票 14 车厢,结果到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他们说,这个车只有 8 车厢,让他们上去随便坐,结果高铁上有一多半的人没座位,大家都买的坐票,而 9 到 16 ...
新零售
根据官方数据,截至 2017 年底,我国高铁通车运营里程已达 2.5 万公里,到 2020 年将达 3 万公里左右,覆盖 80%以上的大城市。
新零售
贵州铜仁市与美国超级高铁公司 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简称 HTT)在贵阳市举行《超级高铁体验线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此项协议为 HTT 与中国签署的第一份 Hyperloop 超级高铁线路...
新零售
据印媒报道,由于印度国内交通运输需求大,印度政府6年前就开始计划建造孟买和达哈努之间的国产“高铁”,预计时速达140至145公里,虽然与国际高铁标准的时速200公里依旧有差距,但已直逼印度最快列车的时...
业界
京张高铁清河站项目部生活区内,设有“幸福家园”农民工服务站。记者看到,服务站内有理发室、医疗服务室、职工餐厅、自助洗衣房、图书阅览室、VR体验室、电影放映室、劳动争议调解室等配套设施。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