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唯一区块链奖项颁发给了蚂蚁金服

新金融
2018
11/07
17:49
钛媒体
分享
评论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 CEO 井贤栋在 2018 年乌镇互联网大会上做主题演讲

2018 年乌镇互联网大会上,2018 年乌镇互联网大会 · 世界互联网先进科技成果发布会上,优秀成果发布环节唯一区块链奖项颁发给了蚂蚁金服自动可控的金融极商用区块链平台。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 CEO 井贤栋在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一两年将是空气币泡沫破灭,区块链将更真实可信发挥价值的两年。

"蚂蚁区块链没有支持一个 ICO,发过一个币,将持续在区块链推进实体结合中发挥价值。"

早在两年前,蚂蚁金服就在区块链基础技术研发方面进行了布局,在全球区块链企业专业排行榜中连续两年位居第一,解决了产业发展面临的很多关键挑战,已经具备金融级平台所需要的高性能、高可靠和高安全的特点。蚂蚁金服自主研发的金融级区块链平台如今不只是存在于实验室中,已经在多个社会和商业应用场景实现多机构多国家全球部署,为各类数字服务提供基于技术的信任机制。

井贤栋介绍到,在技术创新方面,蚂蚁区块链已取得了一些关键进展。

区块链平台依托于蚂蚁金服多年积累的海量并发技术经验,交易支持秒级确认;共识机制使用高效的并行共识算法,保障了区块链平台的高性能;蚂蚁区块链通过多类新型密码学算法组合创新和新型 TEE(可信执行环境)安全硬件软硬件两类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全面的数据隐私保护;智能合约方面提供多样高效编程模型,支持友好编程模式的图灵完备编程语言以及高性能执行效率的原生合约语言;在广域网生产部署环境,系统具备持续稳定长时间运行的高可靠性;在节点部署方面,解决了近万公里距离带来的长通讯时延的技术挑战。

蚂蚁区块链已经有多个生产级落地应用,将领先的技术运用到了民生、商业、金融等各个领域。

比如,基于蚂蚁区块链的跨境汇款服务首创性地打通了香港 AlipayHK 钱包与菲律宾 Gcash 钱包,使在香港务工的菲律宾人可以近实时线上给家人汇款,这在金融界是一大创举;蚂蚁区块链保障的公益慈善平台已经有 300 多个项目接入,捐赠人次超过 937 万;今年 8 月,在政府的指导下,在浙江杭州、金华、台州众多亿元推出的基于区块链电子票据,两周时间 60 万张数据,极大方便了百姓看病和后续的报销;今年 9 月,蚂蚁区块链和杭州互联网法院、钱塘公证处合作,正式推出了全球第一家被法院认可的司法可信存证链,未来可以大幅度提高纠纷处理的效率。

未来,蚂蚁金服除了加大在区块链技术的研发投入之外,还将全面开发区块链平台,以生态共创的方式推动区块链行业应用落地,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钛媒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