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亏钱效应高,八大策略十月集体亏损

新金融
2018
11/14
19:29
第一财经
分享
评论

尽管 10 月下旬利好政策频发,各大股指超跌反弹,但在整体低迷之下,私募业仍在 " 寒冬 " 中挣扎,10 月各大策略 " 失灵 ",成绩凄惨。

数据显示,2018 年 10 月,A 股市场三大股指均刷新三年以来新低。国庆后第一周,沪深股指大跌,沪指跌至 2449 点,深成指跌至 1184.91 点,创业板指数更是跌破 1200 点大关。从跌幅上来看,上证综指、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累计下挫   7.75%、10.93% 及 9.62%。

股市低迷,期货与债市同样疲软。数据显示,10 月期货市场市成交量大幅下降,成交量和成交额同比分别下降 12.24% 和 4.53%。而 10 月国债收益率也整体震荡下行,收益率曲线形态则较上月变化不大。

在此背景下,各大私募策略指数表现不佳。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10 月仅相对价值指数单月上涨 0.03%,其余均有较大跌幅。其中,事件驱动、股票策略、组合基金、宏观策略指数跌幅均在 3 个百分点以上,分别跌幅 6.22%、5.55%、3.77% 及 3.70%。

弱市之中,不同策略的私募境遇都同样难堪,亏钱效应高企。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八大策略 10 月平均收益均告负。其中事件驱动策略收益垫底,平均亏损率在 5.43 个百分点,最低收益 -35.58%。亏损第二则是股票策略,平均收益率 -4.05 个百分点,最低收益率达到 -67.60%。此外,组合基金也录入平均 2.44% 的亏损率。

从统计数据来看,今年以来股票策略产品的回撤不断加大,到 10 月底,最近一年的回撤率达到 23.91%,57.74% 的产品最大回撤超过 20%。而相比之下,相对价值策略和固定收益的整体回撤较小,平均回撤分别在 7.20%、3.51%。其中,相对价值产品中,72.82% 的产品回撤控制在 10% 以下。

10 月私募产品发行也进入年内低点,发行产品仅 613 只,环比 9 月下降 34.30%,减少了 320 只。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2018 年前 10 个月,私募基金共发行 16952 只 产品,整体发行数量年内均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

除了产品回撤率高,发行缓慢之外,私募产品清盘压力亦不小。私募排排网统计,年初以来,私募基金清算产品数量已累计达到 3840 只,其中,股票策略策略最为惨烈,占比高达 53.15%。

来源:第一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