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零钱通上线 余额宝要小心了

原创派
2018
11/19
15:14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7a45140111ab4f89b3958e167776dd8f

现如今,移动支付的火爆程度不言而喻。从菜市场到酒店、商场,所用支付场景都有移动支付和二维码的身影,从吃喝住行到医疗、缴纳水电费等生活服务,移动支付已经渗透覆盖到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而移动支付能够逐渐被大家认可,其中最大的功劳当属于微信和支付宝了。两大软件不仅可以移动支付,同时还可以在线理财,让钱躺在银行卡里已成为过去。

两者在理财领域也是经常存在竞争,当支付宝上线新的功能时,微信也会及时推出该功能。就在最近,微信新功能“零钱通”正式上线公测。据官方介绍,用户开通零钱通后,可以将微信钱包里的资金直接用于微信支付所有场景的消费,并同时自动获取理财的收益。从功能来看,类似于支付宝中的余额宝。

微信零钱通是与“零钱”并列的微信支付基础服务账户,具有将零钱或银行借记卡资金转入、转出及支付等功能。通过“微信-钱包-零钱-零钱通”的步骤便可直接进入开通页面,用户可将微信零钱或银行借记卡资金转入零钱通,零钱通所有资金也可转出到微信零钱或银行卡,转入、转出均无手续费。不过,现在还在测试阶段,并不是所有微信用户都可以开通“零钱通”功能。

对普通用户而言,最关心的无非是理财业务的收益究竟怎么样呢?微信零钱通的7日年化收益是3.275%,按照这一标准计算的话,存入一万元的保持在10元左右。而和余额宝收益直接挂钩的天弘余额宝货币,最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只有2.4980%,在收益方面微信的零钱通显然更有优势。

虽然在收益方面,微信的零钱通后来居上一口气反超了余额宝,不过毕竟在移动支付方面,支付宝已经先入为主了,看来微信在短时间内很难超越支付宝。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零钱通 余额宝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