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迎来5岁生日的网易理财,却要关闭了

新金融
2018
11/24
09:41
孟靓
分享
评论

一个上线将满五周年而没有存在感的互联网理财平台,行将关闭时刷了一波屏。今日,网易理财部分投资者收到网易的短信通知,网易理财平台12月1日起关闭,请投资者在此之前登陆网易理财平台赎回持有的资产。基金君致电网易理财客服确认消息属实,同时从业内人士了解到,鉴于风险等多方面的因素,网易创始人丁磊早有想法要关闭网易金融的所有业务。

网易理财上线五周年前关闭

今日最早据新浪财经消息,部分网易理财投资者近期收到了网易推送的短信,称因内部业务调整,公司将于2018年12月1日下线网易理财所有产品。下线后将不再支持资产查询及赎回等操作,用户将只能转由保险公司或基金销售机构做查询和赎回操作,网易理财将无法继续提供相关服务。

基金君致电网易理财客服,答曰消息属实,客服并提醒尽快在12月1日前赎回持有的资产。用户也可以选择继续持有资产,但下线后将只能转由保险公司或基金销售机构做查询和赎回操作,网易理财将无法继续提供相关服务。

据网易理财官网显示,网易理财是网易宝有限公司通过与多个金融机构合作,面向广大互联网用户提供精选、安全、便捷的购买理财产品的一体化在线金融服务平台。2013年12月18日正式上线,至2018年12月18日,网易理财平台即将迎来五周岁生日。无论对谁而言,五年都是生存的一道坎,跨过去将迎来下一个壮大的五年;网易理财最终没度过第一个五年。

监管风险或是关闭的主要原因

网易理财的关闭早已现端倪。2017年12月7日,平台发出《网易金融业务调整公告》;今年2月,网易理财又在官网发布过延期兑付公告,到期时间为2018年2月14日-2月21日的安盈一号和安心一号理财到账时间将顺延到年后,预计2月22日-2月26日期间陆续到账。

对于网易理财的关闭,基金君迅速问了一圈业内人士。某互联网人士表示“不清楚具体原因”,但从互联网业务关闭逻辑看,大平台不上量不赚钱,还可能爆雷,关闭有其合理性。一位曾在网易任职的业内人士表示,丁磊不差钱,关闭的主要原因是考虑风险,网易金融所有的业务都将关闭。

某公募出身的业内人士表示,网易理财的销售模式是给代销机构引流,监管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只要在平台放了基金产品就必须有基金销售资质,否则视为违规。基金君从公开信息搜索确认,网易没有基金销售相关牌照。

2013年阿里引领的余额宝项目获得巨大成功,引发百度、京东、网易等互联网巨头进军互联网金融业务。五年过去了,同时期发力互联网金融的BATJ均取得相应的建树。阿里成立蚂蚁金服,估值达1600亿美元,百度成立度小满,估值约240亿元人民币,京东成立京东金融,近日升级成京东数科,估值1300多亿元人民币。腾讯虽没有独立金融科技业务,但其估值也是巨无霸之一。

不过,网易理财关闭了,但网易仍有一部分金融业务,那就是立马理财,由光大证券、网易、海航旅游合资打造,于2015年10月28日上线。相对网易理财,立马理财的业绩更亮眼。基金君立马理财的公开数据截止2017年底,立马理财平台交易额已经突破了320亿元,用户超过400万。基金君致电客服的同时,也确认了立马理财平台的运行状况,客服表示,立马理财的一切业务正常。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孟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网易理财 关闭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