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小米宜家达成合作 亚马逊推出AWS地面基站

原创派
2018
11/28
17:40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小米携手宜家打造万物智慧互联

微信图片_20181128142929

11月28日消息,在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上,小米与宜家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主要在智能照明产品方面进行合作。在双方眼中,这一次的跨界合作将会为“提高全球智能家居的普及性”做出贡献。

根据合作协议,宜家全线智能照明产品12月接入小米IoT平台。这是宜家第一次和中国科技企业合作。谨慎的宜家突然变得大胆,或者是因为新零售留给它的机会已经不多。宜家全球智能家居业务负责人Bj?rn Block还透露,宜家还在探索声音与音乐方面的智能系统,未来是否会与小米做这方面的合作还有待探讨。

德豪润达国内提起5亿元专利诉讼 苹果公司成被告之一

德豪润达

11月28日消息,德豪润达发出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大连德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共同原告,因发明专利权被侵害的原因,将 Lumileds LLC、亮锐(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亮锐(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今一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南屏分公司、 珠海市今一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作为共同被告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

德润豪达一口气诉讼六位被告,请求法院判令六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5亿元人民币。由于此案专利技术涉及中美两地诉讼,目前中国法院仅为受理阶段,是否会支持德豪润达的诉求,尚需要法院查明。

国外新闻


亚马逊推出AWS地面基站 帮助客户传输卫星数据

亚马逊

11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今天宣布推出AWS地面基站(AWS Ground Station),以帮助企业、研究人员、政府和航天机构上传和下载绕地球运行的卫星数据。

亚马逊云计算服务业务AWS负责人安迪·贾西(Andy Jassy)表示,为了支持这项服务,具有收发数据能力的地面基站和天线将被安置在世界各地的AWS数据中心或附近。他还说,目前已经有几个“地面基站即服务”站点可供使用,2019年初还有10个站点要建。亚马逊今天还宣布: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天线Verge,将被用于网络捕捉多流数据,以取代传统上用于向卫星发送数据或从卫星发送数据的抛物线天线。然后使用AWS在云端重构Verge天线接收到的信号。

印度摩托车租赁公司Bounce宣布收购ofo当地资产

Bounce

11月28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印度线上摩托车租赁服务Bounce宣布,它已经收购中国共享单车巨头ofo在印度的资产,ofo印度高管团队部分成员也将加入Bounce。

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Bounce此前名为Metro Bikes,在印度数个城市提供无桩式踏板车、助动车和摩托车共享服务。该公司联合创始人Vivekananda H R在解释收购ofo资产的决定时表示,Bounce并不限定于某一种出行方式,而是根据适合的条件推出相应的服务。他说:“在1至2公里的距离内,我们感觉提供自行车或电动自行车更为适合。”这笔交易的其他条款没有披露。由于资金枯竭,ofo已经撤出全球多个市场,包括印度、欧洲和北美,将重点放在它认为最有前途的中国大陆、香港和新加坡。

HTC宣布2019年上半年推出全球首款5G移动热点

HTC

11月28日消息,眼下,5G让很多手机厂商热血沸腾。HTC今日也对外宣布2019上半年将于全球推出首款5G 移动智能网络中心(5G Mobile Smart Hub)。同时,HTC将携手美国电信巨擘Sprint发力美国5G市场。

HTC董事长暨首席执行官王雪红表示:“HTC正在打造5G时代来到的生态圈,在这个踏入全新科技世代的时间点,智能手机仍是人类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环,同时我们也坚信下个 10 年的改变将由 VIVE Reality 中的重点科技引领,也就是AR、VR 、人工智能 AI、区块链 Blockchain、以及 5G 高速网络的强大影响力。”

投资


全域保险科技平台南燕保险科技完成1500万美元B+轮融资

南燕保险

11月28日消息,以SAAS+MGA为基础发展起来的「全域保险科技」公司南燕保险科技正式对外宣布完成B+轮1500万美元融资。本轮投资由著名的保险行业教父格林伯格(原AIG创始人)旗下的史带投资领投,蓝驰创投和SIG跟投。据悉,本次投资也是保险业教父首次在保险科技行业的下注。蓝驰创投是南燕保险科技的A、B轮投资方,此轮继续跟投。

南燕保险科技成立于2015年12月,通过SaaS+MGA(Managing General Agent)模式切入,为保险公司、再保险人和中介机构提供从产品、销售、管理到理赔的综合解决方案,并通过大数据+AI赋能全流程,优化成本结构、提高服务效率。

运去哪获住友商事亚洲资本B1轮战略投资,未来将构建亚洲区国际物流网络

1000

11月28日消息,国内一站式国际物流服务平台运去哪正式对外宣布,已获住友商事亚洲资本B1轮战略融资,具体金额暂未透露。

据了解,本轮融资完成后,“运去哪”与住友商事集团将结合双方优势资源进行战略合作,构建亚洲区域内的国际物流网络。2017年10月,运去哪宣布完成近1亿元人民币新一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招商局创新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同年6月,运去哪完成5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DCM领投,星河、春晓资本跟投。此前,运去哪曾于2015年获源码资本A轮投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德豪润达 亚马逊 Bounce HTC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