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都来了,全球上网人数现在才超过一半

新消费
2018
12/13
12:03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最近英国有 3200 万人因为运营商故障体验了一回完全断网,他们纷纷感慨自己变成了原始人。而事实上,全球的上网人数现在才超过一半。

最近联合国专门研究信息和通信技术的机构国际通讯联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表示,预计到 2018 年年底,全球的上网人数为 39 亿,约为 51.2%。

地球上 96% 的人都生活在移动蜂窝网络覆盖的范围内,90% 的人可以接触到 3G 以及更加高速的网络。

由于智能手机的普及和通信基建的密集分布,不少边远和落后地区是跳过了 PC 互联网,直接进入了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手机可以打电话,还能够上网,这还导致全球固定电话的使用率在下降。

▲ 非洲的网民今年来一直在增长

今年地球上网人数能过半,要归功于非洲的互联网用户增长,近十年来,非洲都是全球互联网用户增长最快的地区。2005 年,非洲只有 2.1% 的人可以用上互联网,如今已经增长到 24%。

非洲家用电脑的数量也在增加,2005 年只有 3.6% 的家庭拥有电脑,而如今已经增长到 9.2%。

发展中国家的互联网渗透率也在不断增长,其中 2005 年仅为 7.7%,到 2018 年年底已是 45.3%。

不过在越来越多人用上网络的同时,为了上网付的钱还是不少。曾经有媒体报道,在非洲一些地区,购买一个 1GB 的手机上网流量包,甚至需要 35 美元。按照联合国宽带委员会的标准,每个人每月用于通信的费用应该为收入的 2%。

▲ 图片来自:QZ

通信基建和网络覆盖,除了需要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民营企业也在不遗余力。Facebook 曾尝试研发太阳能无人机作为信号传输的工具,不过这个项目基本已经失败。2016 年还尝试发送一颗为非洲提供网络服务的通信卫星,但当时的火箭发射失败,卫星也跟着火箭一起爆炸了。

今年 2 月,SpaceX 也将自己的两颗通信卫星 Microsat-2a 和 Microsat-2b 送上天空。它们属于 Starlink 星链计划的一部分,这个计划旨在发射大量低轨道卫星,让网络信号覆盖地球。

互联网的诞生让一个消息能在短短几分钟内传遍各个大洲,打破知识传播的空间和时间局限。边远地区的人们如果能够便捷便宜地上网,也能从数字经济中获益。

国际通讯联盟认为,全球上网人数过半是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这不仅意味着这部分人能够互相连接,还意味着他们可以网络中获得包括教育、卫生保健等基本服务。

【来源:爱范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随着消费红利放缓,智能手机产业出现屡屡下滑态势,随着2018寒冬的来临,智能手机市场再一次迎来噩耗。
手机
一直以来,行业内盛传苹果公司正在开发自有的手机基带处理器,未来将会抛弃英特尔、高通等供应商。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这一项目传出了招募负责人的最新消息。
业界
12月10日,美国运营商龙头Verizon宣布,作为公司自愿离职计划的一部分,到明年年中,约有10400名员工离开,占总员工数约6.8%。
业界
工业和信息化部10日发文表示,5G系统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已经发放。下一步,工信部将积极指导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做好5G系统试验的基站部署,促进我国5G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业界
12月10日电 日前,OPPO出席2018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并在“泛智能终端产业高峰论坛”上分享了对于5G时代的洞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