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LC 来了 你的 SSD 购买法则还适用吗?

新消费
2018
12/13
11:54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不管你接不接受,QLC 真的来了。

" 技术升级 " 还是 " 技术降级 ",相信大家都各持己见,不过各大厂商开始量产 QLC 自是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存在。

机械硬盘在消费市场上的地位可以说是 " 一天不如一天 ",基于 NAND 闪存的 SSD 如今是人们装机的必选,去年东芝宣布了 QLC 闪存,今年英特尔和三星也推出了自家的 QLC NAND 的消费级 SSD,但大家似乎对此似乎都持怀疑的态度,那么 QLC 真的不堪吗?

860 QVO

当初 MLC、TLC 面世,也是经历了无数非议、吐槽终究还是被人们所接受,现如今虽然大家对 QLC 还是持怀疑的态度,但笔者认为这是一个适应过程,正常面对即可。

成本,这是谁也绕不过去的坎,无论厂商还是消费者。SLC、MLC 香大家都知道,但它的价格也是实实在在的摆在那里。所以对 QLC 其实大可不必持否定的态度,目前三星、镁光、东芝等厂商均宣布自家 3D QLC 闪存的可擦写寿命达到了 500-1000PE,这其实已经基本与 TLC 持平,所以根据一般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来说,我们并不用担心寿命问题。

而速度也正是大家所诟病的另一个地方,首先必须要承认的是它跟 TLC 的差距的确存在,这不容忽视。在这里笔者给大家透露一个小道消息,目前三星的 860 QVO 已经在 ZOL 完成了评测,近期将上线,在缓存未写满的情况下,其读取速度为 560MB/S,写入速度为 527MB/S,其实还算不错。在缓存写满的情况下,的确掉速的现象真实存在,不过作为 TB 起步超大容量的 SSD,你要是拿它当下载盘那可就是你的 " 不对 " 了。

860 QVO

其实在 TLC 在面世当初跟 QLC 的处境何其相似,当 MLC 淡出主流消费市场,QLC 成为主力,到那时,不可能将成为可能。

存储需求已经变了,QLC 硬盘非常适合作为系统盘、仓库盘使用,保存你的电影以及各类数据文件,轻写入完美的避开其产品的缺点,扬长避短。最后让我们再回到实际,虽然已三星 860 QVO 为例,虽说在国内市场还没有公布价格,但结合海外市场的价格来看,相信会给国内的消费者带来惊喜。等 QLC 硬盘开始大规模上市,相信 HDD 硬盘的好日子将 " 不复存在 "。

那么这个时候问题就来了,一款性能可能没有那么强,但满足了你的日常使用需求而且价格也更加合适的固态硬盘放在你面前,你愿意买单吗?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资本寒冬与冬天同至,这让很多人的 2018 年下半年过的要比以往艰难。
新零售
跨界合作原本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如果合作对象变成了山寨品牌,情况就不一样了。这样戏剧性的情节,就让三星摊上了。
新零售
12 月 6 日,美国国家地理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淘宝有店铺盗用自己的 Logo,销售盗版日历,将会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公司的权益和利益。
新零售
昨日,小米正式发布了米家智能门锁,原价 1299 元,主打一体化活体指纹识别以及智能家居联动。小米米家智能门锁采用 C 级智能锁芯,支持小米手机 NFC 开锁,采用小米手机端对端加密发送密钥,门卡不可复制...
新零售
根据外媒 MacRumors 的报道,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在一份新的报告中表示,随着科技公司在智能手机销量下滑之际寻求其它增长途径,苹果广受欢迎的 AirPods 无线耳机的持续改进将在 2019 年引发一轮激烈的耳...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