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忘带手机不能刷支付宝?那就刷脸吧

新消费
2019
01/18
23:32
泡泡网
分享
评论

1 月 16 日,全国首条刷脸支付商业街在温州五马街亮相。也就是说,今后温州人出门买东西,连手机都不用带了。

温州五马街不少商家的收银台边,摆放着一台 iPad 大小的刷脸设备。结账时,消费者只需靠近它,扫脸,确认金额,点击确认,就可以完成支付,整个过程不超过 10 秒。这台设备就是支付宝推出的具有革命性意义的刷脸支付产品——蜻蜓。

支付宝 IoT 事业部总经理钟繇介绍," 蜻蜓 " 的体积只有原来自助刷脸机器的十分之一,即插即用,也不用改造商家 ERP 系统。但同时,它在刷脸技术上更为先进:采用了 3D 结构光摄像头,更快更准 ; 升级了智能引擎,在常去、熟悉的环境下,用户无需输入手机号码即可完成付款。

钟繇表示,蜻蜓的人脸识别技术,较传统的刷脸支付机器有了进一步的升级。与市面上众多采用 2D 人脸识别技术不同,支付宝的刷脸支付采用的是 3D 人脸识别技术,在进行人脸识别前,会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进行活体检测,来判断采集到的人脸是否是照片、视频或者软件模拟生成的,能更有效地避免各种人脸伪造带来的身份冒用情况。

"3D 人脸对比,多因子系统防控,智能风控系统等综合起来,使得蜻蜓的刷脸技术达到金融级安全,99.99% 准确率,误识率仅为百万分之一,99.99% 攻击检测能抵抗照片视频软件建模等攻击。" 钟繇表示。

其实早在三年前," 外星人 " 马云的笑脸被定格在汉诺威电子展的大屏上,几秒钟之后,屏幕显示支付成功。他用自己的脸,向现场嘉宾演示了支付宝的 " 刷脸支付 " 技术。

虽然现在手机上也有刷脸支付的功能,但是还是不能摆脱手机这个载体,很多人都在关心:刷脸时代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到来。从 2017 年 9 月,全国首个刷脸支付商用试点在杭州万象城的肯德基 KPRO 餐厅上线,到如今温州刷脸支付商业街的落地。曾经只能出现在科幻片中的刷脸技术,正在不断变成现实。

2018 年以来,有刷脸支付功能的自助收银机具已在零售、餐饮、医疗等大型商业场景中得到使用。 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刷脸支付的覆盖范围会和现在可使用支付宝支付的覆盖范围一样广,到时候就不用担心出门买东西忘带手机不能付钱了。

【来源:泡泡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已经三年多没有看到新的黑莓手机推出,而且黑莓上月终止了 BlackBerry OS 设备服务支持,在众人看来,黑莓作为一个手机品牌已经死亡。
业界
说起雷蛇,相信绝大多数玩家都听过这个名字,而这家诨号 " 灯厂 " 的游戏设备品牌,也是过去二十年里游戏行业中的一个重要角色。然而在千禧一代和 E 世代先后成为社会中坚力量,游戏行业特别是电竞蓬勃发...
每日快讯
你以为它死了?其实,不靠手机的黑莓,活得远比我们想的滋润。
态度
随着 VR-HUD 类的抬头显示技术在车内的应用逐渐增多,有不少人认为 VR 设备将会取代车内屏幕。对此,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却持有不同态度,他表示:" 在产品定义前,请务必确保自己掌握最基本的 VR 理论知识...
每日快讯
都知道苹果笔记本电脑贵,可究竟比其它笔记本贵多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