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mini 5/2019 款 iPad 曝光

新消费
2019
01/26
22:58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去年 3 月份,苹果发布了 2018 款 9.7 英寸 iPad,这款产品相对于去年的第五代而言有两大升级亮点,首先是升级了全新的 A10 Fusion 处理器,再者是提供 Apple Pencil 支持。

第六代 iPad 官方售价从 2588 元起,教育售价 2388 元,考虑到某些渠道优惠价更便宜,这款平板被很多用户誉为最物有所值的 iPad。

但比较奇怪的是,那么多年过去了,iPad mini 4 仍在服役,并没从官方商店下架,上一次苹果正式发布 iPad Mini 产品线的更新时间已经是 2015 年 11 月。

尽管 iPad mini 4 依然是苹果小尺寸平板电脑系列中最新、最强大的产品,但它对于去年的 iPad 阵营来说,已经是最弱的平板电脑了,所搭载的仍是四年前的 A8 芯片,并且不支持 Apple Pencil,现款售价仍高达 3259 元。

值得庆幸的是,关于第五代 iPad mini 和 2019 年第七代 iPad 将于 2019 年上半年发布的传言已经浮出水面。下面我们就来简单总结一下最近关于这两款产品传闻,看看究竟能否勾起你的购买欲望。

iPad mini 5

有关 2019 年苹果将发布新款 iPad mini 5 的第一次传闻是在去年 10 月份。

当时大多数人都很熟悉的台湾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苹果已经在开发全新一代 iPad mini 机型了,不过并没有太多令人期待的升级,主要还是更新处理器,而且屏幕换成了成本更低的显示面板。然而,郭明錤没有给出 iPad mini 5 发布的时间表。

随后关于 iPad mini 5 的传闻则来自一个名为 Mac Otakara 的日本博客以及《工商时报》,该博客和台媒当时主要提供的都是 iPad mini 5 的发布时间。

声称苹果正准备在明年上半年推出所谓的 iPad mini 5,目标是阻止 iPad 销量的进一步下滑,该产品将会在 12 月份开始批量生产,预计将会在 2019 年上半年上市。

另外《工商时报》还提到了 iPad mini 的显示屏供应商主要是 LG Display,但京东方的比重会增大。

再到 2019 年 1 月初的时候,一位名叫 White 的用户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一些据说是一款未发布的 iPad mini 的照片。

这款 iPad mini 为玫瑰金配色,但与 iPad mini 4 相比泄露的设备的天线经过了重新设计,即在天线内的区域填充了塑料,与当今的新 iPad 设计上相同,这表明新 iPad mini 可能真的在研发中。

此外,泄露的谍照还显示,这款可能是 iPad mini 5 的设备设有耳机插孔、音量按键、Lightning 接口、底部的两个扬声器等等。

这就表示,新一代 iPad mini 设计上可能没有太大改动。至于内部,爆料者称其手上的这款搭载的是 A9 芯片,不过也可能是被砍掉发布的原型机,如果有新的 iPad mini 5 应该采用更强的芯片。

再到前不久 17 日,与供应链关系密切的台媒 DigiTimes 发布报告称,苹果的触摸面板供应商 GIS 和宸鸿科技已经与苹果签了新的 iPad 订单。

其中 GIS 将为 2019 新款 iPad 提供超过 40% 的触摸屏,而其余 60% 的触摸屏将由宸鸿科技和欧菲光提供。虽然不清楚其中的机型分配如何,但其中将有适用于小尺寸 iPad mini 的触控面板。

不过,不看好 iPad mini 5 能够登场的传闻也不少,去年年底同样是来自 DigiTimes 的报道,声称苹果不太会推出 iPad mini 的升级版,而且目前也没有苹果可能更新小尺寸平板电脑的进一步计划。

另外,外媒 BGR 称其拿到了苹果消息人士的情报,称 iPad mini 的尺寸与其他产品类别冲突,所以仍只会一直销售 iPad mini 4。

无论如何,2019 年又是新的一年,有可能我们在今年某个时间点看到全新的 iPad mini 5,也可能再次失望,至少在苹果真正发布之前,没有人能够打包票。

第七代 9.7 英寸 iPad

有关 2019 年款第七代 9.7 英寸 iPad 的传闻是在去年的 12 月份,当时《工商时报》援引熟悉苹果供应链的内部人士消息称,苹果正计划在 2019 年的上半年推出两款全新的入门级 iPad 平板电脑。

为什么是两款呢?因为新款中除了标准的 9.7 英寸版本之外,增加了一款外观设计改款,预期尺寸将放大到 10 英寸。后者屏幕边框变窄,从而塞进更大尺寸的屏幕就如同 10.5 英寸的 iPad Pro。

媒体还表示,因为这两年廉价 9.7 英寸的 iPad 销量成绩优异,所以苹果才计划在 2019 年一口气推出两款廉价 iPad 产品,扩大 iPad 的销量增长。

不过,9.7 英寸款和 10 英寸款发布时间有所不同,其中 10 英寸的廉价 iPad 预计将会在 2019 年中量产,下半年问世。

《工商时报》还提到,今年新的 9.7 英寸 iPad 主要面板供应商为 LG Display,京东方也是提供商之一。同时为了降低成本,这一次面板的 LED 模组改用来自韩国的产品,减少对日本 LED 模组厂商的依赖。

相信很多果粉很期待 2019 年款入门级 iPad 能够像 iPad Pro 那样,支持新的第二代 Apple Pencil,甚至是提供 USB-C 接口。但不管怎样,只希望重新设计的 iPad 不会导致价格上涨。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 月 18 日消息,首批iPhone 15 Pro系列机型状态已经更新为“准备发货”,预计 9 月 22 日送达。
业界
就在 9 月 13 日苹果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之后,彭博社传出一则消息,援引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平台架构副总裁蒂姆·米勒(Tim Millet)已经接手了 XDG 部门。
业界
近日,有数码博主表示,小米公司研发效率远高于华为,同样是在操作系统、芯片和汽车领域全线出击,小米的研发费用不到华为的10%,也就是说效率是华为的10倍。
业界
根据目前的消息,苹果公司即将在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举行新品发布会。然而在华尔街,对于苹果未来股价的看法却出现了分歧。
业界
9月11日消息,Mate 60的先锋计划让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在华为看来,他们就是以这种方式和速度,来重新改写智能手机行业的竞争格局。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