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宇副总裁炮轰小米:折叠屏是公然造假

新消费
2019
01/26
22:57
IT之家
分享
评论

小米总裁林斌在微博发文称," 在攻克了柔性折叠屏技术、四驱折叠转轴技术、柔性盖板技术、以及 MIUI 适配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后,我们做出了第一台折叠屏手机。" 林斌同时附上了该折叠手机的真机视频,视频显示手机采用了双外折叠设计。

然而,此前发布全球首款可折叠手机并开卖的柔宇对此提出异议。柔宇科技副总裁樊俊超今日在朋友圈炮轰小米,称小米双折叠手机是买的别人尚未量产的概念柔性屏幕和概念机,并表示小米宣称的 " 攻克了柔性折叠屏技术 " 是公然造假。

樊俊超直言,小米是一家没有核心技术的手机组装公司,如今买个别人尚未量产的概念柔性屏幕和概念机就说自己 " 攻克了柔性折叠屏技术," 难怪业界那么多人瞧不起他们,因为这种很 low 的价值观不值得尊重!"

樊俊超称,目前市场上,除了柔派、三星、LG,其他厂商都是买别人还无法量产上市的概念性柔性屏," 谁要不服就把产品拿出来卖,少瞎逼逼,不要在国际上像个缩头乌龟而只会在国内炒概念以假乱真混淆视听。"

值得一提的是,柔宇科技 CEO 刘自鸿也发微博声援樊俊超,称 "when they go low, we go hard.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虽远必诛!" 同时还附上了樊俊超的朋友圈原文,和一张微博网友质疑小米折叠屏手机的截图。

目前小米方面还未对此作出回应。

以下为樊俊超朋友圈全文:

CES 刚结束不久,各路朋友纷纷发来一个号称全球首款双折叠屏手机的视频。本来还挺好奇什么牛逼的公司在柔派后又做了一个新的折叠手机让我们在国际上扬眉吐气。

能像柔宇的柔派手机一样再次因颠覆式自主创新并在国际上率先量产发售而真正受人尊重称赞一把,但当看到这家公司(的总裁)居然大言不惭说 " 在攻克了柔性折叠屏技术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后,我们做出了第一台折叠屏手机,应该也是全球第一台双折叠手机 "。

立刻发现有些公司和他们的最高管理层就算做再大,也无法真正赢得业界和用户的尊重,难怪业界那么多人瞧不起他们,因为这种很 low 的价值观不值得尊重!屏幕核心技术专利产线啥都没有的手机组装公司,买个别人的尚未量产的概念柔性屏幕和概念机就说自己 " 攻克了柔性折叠屏技术 ",作为上市公司,难道只是重而无基,信誉何在,不怕被告 ? 国际媒体会对此作何评价 ?

这就是为什么像这样的中国公司在国内炒概念风生水起在国际上却从来得不到尊重和认可。因为他们不仅只会抄袭模仿而没有真正的创新,甚至还公然造假。这样公司的优秀员工们应该为公司和高管的价值观感到羞愧而主动辞职绝不同流合污!

自从全球首款真正的可折叠柔性屏手机柔派在 18 年 10 月发布并在柔宇官网销售以后,发布各种类似概念手机的公司越来越多,但除了三星 LG,都是买别人还无法量产上市的概念性柔性屏,整机就更差十万八千里才能上市销售。

目前全球范围内同时有自己核心柔性屏技术 ( 不是固定曲面技术,很多人把以前的固定曲面也称为柔性屏是混淆视听 ) 和柔性终端产品如可折叠手机技术并且两者都能量产的公司,只有柔宇,三星在 2019 年会是第二家。谁要不服就把产品拿出来卖,少瞎逼逼,不要在国际上像个缩头乌龟而只会在国内炒概念以假乱真混淆视听,那样真得很 low。有种的就把产品拿到欧美发达国家去销售和展示看看人家认不认尊不尊重。

更可笑的是,这家公司竟然因为抄袭模仿柔宇已经销售了一年的柔记智能手写本产品而以荒谬至极的理由 " 涉黄 " ( 这是指柔记的壳子和 APP 颜色是黄色么? ) 而在其 " 小米应用商店 " 的平台无端下架柔记 APP!

最后郑重说一下,请不要为了利益破坏了中国科技公司在国际上受人尊重的美好愿望,回家也不需要这种价值观。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已经三年多没有看到新的黑莓手机推出,而且黑莓上月终止了 BlackBerry OS 设备服务支持,在众人看来,黑莓作为一个手机品牌已经死亡。
业界
说起雷蛇,相信绝大多数玩家都听过这个名字,而这家诨号 " 灯厂 " 的游戏设备品牌,也是过去二十年里游戏行业中的一个重要角色。然而在千禧一代和 E 世代先后成为社会中坚力量,游戏行业特别是电竞蓬勃发...
每日快讯
你以为它死了?其实,不靠手机的黑莓,活得远比我们想的滋润。
态度
随着 VR-HUD 类的抬头显示技术在车内的应用逐渐增多,有不少人认为 VR 设备将会取代车内屏幕。对此,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却持有不同态度,他表示:" 在产品定义前,请务必确保自己掌握最基本的 VR 理论知识...
每日快讯
都知道苹果笔记本电脑贵,可究竟比其它笔记本贵多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