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认错!iPhone 摄影比赛变更,将支付报酬给获奖者

新消费
2019
01/26
22:57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本周苹果发起的 Shot on iPhone 活动,因为 " 不会给获奖者支付任何报酬 " 的说法引起了不小的风波,艺术家和消费者纷纷批评苹果的错误,今天有人发现苹果已经更改活动规则,将给获奖的 10 张作品支付相应报酬。

Shot on iPhone 是由苹果公司主办的摄影比赛,旨在邀请广大 iPhone 用户提交自己最得意的 iPhone 摄影作品,分享由这部风靡全球的相机所拍摄的精彩照片。

该活动从 iPhone 6 时代开始举办,至今已有四年历史,每届活动的获选作品除了在苹果广告牌和店内展示外,也会集结成册赠与摄影师。

今年的 Shot on iPhone 活动于 1 月 22 日到 2 月 8 日进行作品征集,iPhone 用户可以将自己的自信之作发往苹果参与比赛。世界多地知名摄影师组成的大赛评审组,将从全世界的参赛照片中评选出 10 幅获奖照片,结果预计于 2 月揭晓。

获奖照片将在特定城市的苹果广告牌、Apple Store 零售店以及苹果在线平台展示。但苹果在活动规则中表示,获奖用户将把自己的作品免费授予苹果商业使用,得到的奖品却不具备现金价值。

苹果的这一做法违背了他们声称的对创作者的尊重,将参赛作品用作商业用途的广告展示时,理应对作者支付相应的报酬。发现了苹果规则的问题后,艺术家和消费者们纷纷批评苹果,希望能支付获奖者相应的报酬。

在舆论压力下,苹果已经修改了美国官网中对于活动报酬的说明:他们坚信艺术家在付出劳动后应该得到补偿,拍摄获奖照片的摄影师将获得苹果在广告牌和其他营销渠道上使用照片的许可费。

目前有网友发现苹果中国已在微博注册本次活动的 "ShotoniPhone" 账号,账号认证的信息为苹果电脑贸易 ( 上海 ) 有限公司,不过该账号还未发表任何信息。

尊重消费者和用户,秉承平等的交易理念,商家才能获得消费者的信任。如果苹果无法在这样的 " 小节 " 中保持信念,下一个陨落的巨头或许就是这个不断下调营收预期的公司。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 月 18 日消息,首批iPhone 15 Pro系列机型状态已经更新为“准备发货”,预计 9 月 22 日送达。
业界
就在 9 月 13 日苹果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之后,彭博社传出一则消息,援引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平台架构副总裁蒂姆·米勒(Tim Millet)已经接手了 XDG 部门。
业界
近日,有数码博主表示,小米公司研发效率远高于华为,同样是在操作系统、芯片和汽车领域全线出击,小米的研发费用不到华为的10%,也就是说效率是华为的10倍。
业界
根据目前的消息,苹果公司即将在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举行新品发布会。然而在华尔街,对于苹果未来股价的看法却出现了分歧。
业界
9月11日消息,Mate 60的先锋计划让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在华为看来,他们就是以这种方式和速度,来重新改写智能手机行业的竞争格局。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