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 5.1 规范正式公布:达成厘米级定位精度

新消费
2019
01/30
21:13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得益于传输距离更广(300 米)、功耗更低、速度更快(2Mbps)、可同时连接两个音频设备等特性,蓝牙 5.0(2016 年 6 月正式发布)正快速普及中。

本周,蓝牙 SIG 组织宣布,蓝牙 5.1 已交付开发者,新变化中最值得一说的便是位置查找(  "direction finding"  )特性。蓝牙组织希望借助 5.1 标准,取代 Wi-Fi 的辅助定位角色,为需要 GPS 等位置服务的场景助力,包括确定距离甚至精确位置。

蓝牙 SIG 称,5.1 的定位精度可达厘米级(目前 1 到 10 米),在室内导航、快速找寻手环 / 遥控板等情景,将发挥重要作用。

其它特性还有优化的 GATT(通用属性配置文件),提高配对和通信速度;有助于避免数据包冲突的随机信道索引确保蓝牙广告抵达率等。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蓝牙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 月 11 日消息,蓝牙特别兴趣小组宣布了 Auracast 功能,这是一种即将推出的蓝牙广播功能,号称将推动新的无线音频体验,将为用户带来和朋友、家人共享音频的能力。
业界
2018 年开年不久,亚马逊便发布了一个重磅产品——Alexa Mobile Accessory Kit(AMA),基于这套协议,可穿戴产品如耳机、智能手表、计步器等蓝牙设备便可与手机中 Alexa 应用程序无缝配对,调用 Alexa 语...
业界
我觉着蓝牙之所以能这么普及,还是靠手机厂商不懈的努力,诺基亚是最大的功臣,因为蓝牙就是诺基亚扶持起来的,苹果是第二大推手,谷歌是第三大。很难看到一个配件协议,得到这么多手机厂商的一致支持。
业界
在过去的两周中,一些iPhone SE用这部手机连接蓝牙设备通话遇到了杂音等问题。这些用户在苹果官方的支持论坛以及macrumors的论坛上发言,当iPhone SE与汽车或无线蓝牙耳机配对后,通话时会出现音频问题,...
手机
微珐智联的BT系列智能蓝牙模块的发布,对现有的蓝牙音箱和蓝牙耳机市场来到不少的冲击。从现有的单独智能遥控型产品的销量来看,微珐智联可能借着蓝牙音箱市场的大势,用另外一种更能让市场接受以及能让更...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