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有必要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一款 iPhone?

新消费
2019
02/03
17:15
威锋网
分享
评论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部分苹果前高管表示,假日季 iPhone 销量低于预期,可能意味着苹果是时候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一款 iPhone 了。

事实上,苹果已经朝这个方向迈出了一小步,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 的双实体 SIM 版只在中国大陆发售。外界还普遍认为,苹果为 iPhone 提供金色配色的决定是为了迎合中国和中东市场的需求,但是,苹果可能需要做的不止这些。

苹果在中国面临的问题是不可否认的。苹果上季度在华销售额下降了接近 27%,该公司下调营收预期之后导致其股价下跌了 30%。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 · 库克 ( Tim Cook ) 在给投资者的信中明确指出,中国市场是问题所在。

《华尔街日报》援引苹果前高管的话说,苹果做的还不够。一些苹果的前雇员和分析人士认为该公司应该进行更彻底的变革:结束苹果在产品上的 " 一刀切 " 策略,积极推动苹果在中国的设备和软件与其他地区的产品区别开来。

多年来,苹果的 iPhone 策略一直是 " 加州设计,中国组装 ",但是这种策略无法提供能很好地适应当地应用和用户习惯的 iPhone。" 他们适应得不够快," 苹果前亚洲零售高管卡尔 · 斯密特 ( Carl Smit ) 说," 这些应用和系统在中国是人们交流的方式,如果没有无缝集成,中国制造商就有优势。"

《华尔街日报》给出的一个例子是微信,这款应用在中国非常普遍,因为它提供即时通讯、购物、甚至叫车服务。它的影响力帮助推广了一个基于二维码的移动支付平台,但直到 2017 年底 iOS 11 的发布,iPhone 才能扫描这些二维码。

据报道,苹果中国团队多年来一直在敦促库比蒂诺的高管们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比如早在 2012 年就建议苹果推出双卡双待的 iPhone 机型。但是直到 2018 年,苹果才推出了支持双 SIM 卡的 iPhone XS、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而国内市场也只有后两款机型支持双物理 SIM 卡。

曾在苹果中国销售团队工作的维罗妮卡 · 吴 ( Veronica Wu ) 说:" 我们会说,这就是我的消费者想要的。" 但她说,苹果的产品高管优先考虑的是天线性能等问题,没想到双 SIM 卡支持变得如此重要,这导致了苹果后来发布的 iPhone 机型在中国没有足够的吸引力。

然而,《华尔街日报》也表示,制造只面向中国市场的 iPhone 会加剧另一个问题——成本。苹果将失去目前相对较少的几款机型所具有的规模经济优势,使得任何一款仅为迎合市场热点而生产的设备的成本上升。

在去年的假日购物季,苹果在华营收同比下滑幅度达到了 26.7%,主要原因是 iPhone 销售疲软。iPhone 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遭受重创——华为和小米等中国本土厂商销售的手机比苹果产品便宜数百美元。不仅如此,美元走强、智能手机市场整体放缓等因素也对 iPhone 的销售造成了影响。

苹果公司正在采取一些措施,以应对苹果在中国市场面临的难题。本周早些时候,库克在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时候表示,该公司正在 " 重新考虑 "iPhone 在美国以外的市场价格。而在那之前,苹果已经开始为中国的第三方经销商降低 iPhone 的价格。

【来源:威锋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 月 18 日消息,首批iPhone 15 Pro系列机型状态已经更新为“准备发货”,预计 9 月 22 日送达。
业界
就在 9 月 13 日苹果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之后,彭博社传出一则消息,援引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平台架构副总裁蒂姆·米勒(Tim Millet)已经接手了 XDG 部门。
业界
近日,有数码博主表示,小米公司研发效率远高于华为,同样是在操作系统、芯片和汽车领域全线出击,小米的研发费用不到华为的10%,也就是说效率是华为的10倍。
业界
根据目前的消息,苹果公司即将在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举行新品发布会。然而在华尔街,对于苹果未来股价的看法却出现了分歧。
业界
9月11日消息,Mate 60的先锋计划让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在华为看来,他们就是以这种方式和速度,来重新改写智能手机行业的竞争格局。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