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锁 VR 大众化 | 72 问大学

新消费
2019
02/03
12:35
钛媒体
分享
评论

享受过资本的追捧后, VR、AR 领域面临的机遇与技术挑战水涨船高。但经历重重考验的 VR 设备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普及和应用,这是为什么?VR 产品想要大众化需要具备哪些要素呢?带着这两个问题,今天就跟大家分享陈佳敬在 " 钛媒体 72 问大学 " 的知识专栏《解锁 VR、AR 大众化的第一步——手势交互》音频课程。

本试听内容节选自《解锁 VR、AR 大众化的第一步——手势交互》第 1 课,直接点击可以收听:

陈佳敬:我认为一个产品能大众化需要具备几项要素:从一个消费者的角度来说,当他去购买一个产品的时候,他考虑的是付出方面和获得方面。付出方面的话,无外乎就是价格,获得的话就是这个产品本身提供的体验。从体验方面来看,我可以把体验的部分区分为内容和交互。

很多人都知道,大家去年对 VR 还满乐观的,今年可能市场有点降温。是哪些方面有所缺乏才导致 VR/AR 目前还没有大众化呢?我个人觉得主要是三个方面:

第一,价格太高了,很多高端的 VR/AR 设备就需要一台高端手机的价格。

第二,这些 VR 产品本身是很缺乏内容的,很多人买了 VR 设备之后用了几分钟就把它放在旁边了。

第三,目前 VR/AR 的交互技术主要是借用传统手柄的输入方法,其实很多第一代产品都会去用既有的一些交互方式。这种缺乏针对性的交互技术的状况是很多第一代产品的通病。

本内容来自于钛媒体【72 问】精品课《陈佳敬 / 解锁 VR、AR 大众化的第一步——手势交互》

嘉宾介绍:陈佳敬,uSens 凌感中国区商务 VP,在华尔街工作 8 年,曾就职于 SAC Capital、摩根大通、瑞士信贷,曾任高盛副总裁,曾任 Leap Motion 中国区总裁并协助完成 C 轮融资。

【来源:钛媒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又一位专家的建议被推上了热搜。
业界
厦门一名女生被某网络纪念馆 " 误 " 收录,6 年间访问祭奠人数达 4.3 万余次。据悉该网络纪念平台收录了这名仍在生的女生的详细信息,包括个人生活照、" 生平 " 资料,甚至还为其写了悼词。
每日快讯
法国人的想象力一直天马行空,尤其体现在造车这方面,总能带给人一些眼前一亮的作品。
每日快讯
电脑用户应该都用过 IE 浏览器,不过这个始于 Win95 时代的浏览器在 27 年后还是要被放弃了,微软现在的重点放在了 Edge 浏览器上,不仅技术更新,而且性能更好,CPU 及内存占用大幅下降。
每日快讯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