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降价 20 天后,销量大增超 80%

新消费
2019
02/10
22:30
分享
评论

此前苹果 CEO 库克在发布苹果 2019 年第一财季的财报时,承认新款 iPhone 定价有问题,是导致 iPhone 在华销量减少的主要原因。此前报告中显示,iPhone 的销售额从 2017 年第四季度的 610 亿美元降到了 2018 年第四季度的 520 亿美元。在中国地区的营收下降了 26.7% 至 131.7 亿美元。为了弥补这个定价错误,中国市场上已经开启了约 20 天的 iPhone 降价活动。

iPhone

据外媒报道,苹果在中国降低 iPhone 价格的策略取得了明显效果。数据显示,从苹果开始降价的 1 月 11 日到 1 月 30 日,苏宁电器的苹果 iPhone 销量增长了 83%。其中 iPhone 8 和 XR 是最受欢迎的机型。天猫平台自 1 月 13 日对 iPhone 进行大幅降价,截至 1 月 29 日,天猫上的 iPhone 销量飙升了 76%。

随着 iPhone 销量的增加,苹果或许正在逐渐走出 " 水逆期 "。据外媒报道,苹果周三收盘时超越微软,重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去年年底,苹果公司经历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水逆期,市值缩水四千多亿美元,让微软登上了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至周三收盘,苹果市值达到 8215.9 亿美元,超过微软 8134.8 亿美元,以及亚马逊 8057.0 亿美元的市值。

苹果公司

除了销量上的增长,苹果最近发布的财报也帮助苹果逐渐扭转了不利局面。苹果公司近日公布 2019 财年第一财季 ( 即 2018 自然年第四季度 ) 业绩。财报显示,苹果在第一财季收营收 843.1 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 839.7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882.93 亿美元下滑 5%。净利润为 199.65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200.65 亿美元下滑 0.5%。值得一提的是,除了 iPhone 业务,其他苹果产品仍旧处于增长中,随着苹果公司的加快转型,未来苹果公司的主要营收不会只来源于 iPhone,这让投资者对苹果的信心大增。

苹果发布财报后的第二天,该公司股价飙升了近 7%。尽管 iPhone 收入下降了 15%,但该公司仍证明了其强大的服务利润率。

库克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公司能够重回全球市值第一公司,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因为竞争对手不给力。微软由于营收不及预期,业绩展望也是不温不火,在微软发布财报后,股价大跌 4%。而亚马逊也因为财报无法让分析师满意,切未来展望不明晰等原因,市值曾跌破 8000 亿美元。

话说回来,苹果在走出水逆期后,或许改变之前产品高价策略。苹果公司近日宣布,零售主管安吉拉 · 阿伦茨 ( Angela Ahrendts ) 将于 4 月离职苹果公司。安吉拉 · 阿伦茨 ( Angela Ahrendts ) 负责苹果的零售和在线商店五年有余,任职高级副总裁,其计划在 4 月份从苹果离职,开始新的个人和职业追求。

安吉拉 · 阿伦茨

外界普遍认为,苹果产品的价格水涨船高的主要原因在于她。安吉拉 · 阿伦茨在担任苹果零售主管之前,一直在著名奢侈品牌巴宝莉工作。安吉拉 · 阿伦茨在进入苹果之后对苹果的线下销售做了大刀阔斧的调整,比如重新设计了苹果店的样式,改变了服务流程,强化店面人员与顾客主动沟通的能力,打造了线上线下协同运作的营销体系。不过,苹果也随着她的加入逐渐变成了科技界的奢侈品牌。

笔者认为,或许安吉拉 · 阿伦茨的离职,正是苹果寻求改变的信号,它向外界传达了一个信号:那就是曾经的苹果要回来了。

【来源:天极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 月 18 日消息,首批iPhone 15 Pro系列机型状态已经更新为“准备发货”,预计 9 月 22 日送达。
业界
就在 9 月 13 日苹果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之后,彭博社传出一则消息,援引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平台架构副总裁蒂姆·米勒(Tim Millet)已经接手了 XDG 部门。
业界
近日,有数码博主表示,小米公司研发效率远高于华为,同样是在操作系统、芯片和汽车领域全线出击,小米的研发费用不到华为的10%,也就是说效率是华为的10倍。
业界
根据目前的消息,苹果公司即将在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举行新品发布会。然而在华尔街,对于苹果未来股价的看法却出现了分歧。
业界
9月11日消息,Mate 60的先锋计划让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在华为看来,他们就是以这种方式和速度,来重新改写智能手机行业的竞争格局。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