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电子产品买新不买旧?历数值得买的科技老炮

新消费
2019
02/10
22:19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买新不买旧,电子产品最害怕的就是时间,摩尔定律碾压过后,再好的数码产品也逃不过被扫地出门的命运,看看手里握的手机,两年以后也会被淘汰。但总有一些产品熬过了生命周期的大限,成为科技与人文路上的经典。今天我们就要回顾一下依旧活跃在电子产品届的 " 老炮 ",看看是否暴露了你的年龄。

黑莓 9930 ——经典全键盘的坚守

每一个经历过功能机时代的人都有一个黑莓梦,时至今日带黑莓手机依然是淘宝闲鱼二手平台的宠儿,买一台用来收藏。2011 年发布的黑莓 9930 和黑莓 2013 年推出的 Q10 都是全键盘直板手机的经典机型,在那个手机尚未全面步入大屏的年代,黑莓的全键盘输入吸引的不仅仅有商务人士。

黑莓 9930(图片引自淘宝)

黑莓 Q10(图片引自淘宝)

黑莓全键盘是手机留给我们最后的实体触感,无可争议的打字手感虽然有种复古,但黑莓的全键盘设计无论从视觉还是手感,都有一种无可名状的酷感,也是男人对时代的最后一份留念。

无奈,2013 年的智能手机生态已经被 Android 和 iOSlao 牢牢把控,黑莓自己的软件生态 BlackBerry World 一团糟糕,开发者并不感冒,即便像微信这种超级 App 更新也停留在了 2014 年。

经历了这么多年的洗礼,黑莓由当初坚持全键盘到支持触屏、加入 Android 阵营,再到转手 TCL,一代经典七零八落,或许只能从过往的经典产品中找寻。

黑莓 9930 购买连接——京东

iPod shuffle ——一代音乐播放神器

现在的年轻人很少经历过 MP3 时代,智能手机这个黑洞吸走了几乎所有的娱乐工具的能量,当然不会放过 MP3 这个过渡产品。而在当时,MP3 简直是学生时代的全能神器,听音乐、练听力必备,而 iPod 在当时的地位就如同吹风机产品中戴森的存在。

2005 年苹果发布了第一款 iPod shuffle,2008 年发布第四代, 2017 年 7 月 27 日,苹果宣布 iPod shuffle 正式停产,这个长宽仅 3cm,12.5 克重的 MP3 完成了历史使命。

iPod shuffle

第四代 iPod shuffle 是我们熟知的 iPod shuffle 的形态,小巧方正的矩形里塞了 iPod Shuffle 标志性的按键,同时它也有背夹的设计,可以被夹在衣领、背包带以及口袋中。

对于苹果来说 iPod shuffle 也好,nano 也好,iPod 承载了苹果音乐梦想," 把 1000 首你喜爱的歌装到口袋里 "。不过 iPod shuffle 的命并不是被潮流革的,随着 iPhone 的流行,iPod 所有的功能都集成在手机中,对于苹果用户来说,iPod shuffle 显得有些多余。

iPod nano

不过并不妨碍 iPod Shuffle 成为一款经典,依然成为后 MP3 市场的情怀产品,很多人说我还没有攒够钱它却已经下架了。对于已经习惯直接从流媒体在线听音乐的年轻人来说,有多少人还习惯从电脑上下载导歌这一手工动作呢?

iPod Touch —— iPhone 完美替代品

在 iPhone 为王的时代,iPod Touch 成为了那些买不起 iPhone 的替代品,毕竟你可以用三分之一的钱买一个不能打电话的 iPhone,这在 iPhone 刚刚推出时极具诱惑力,一个重要的因素是 iOS 生态的娱乐基因让诺基亚用户大开眼界。

iPod Touch

2007 年第一代 iPod Touch 诞生,提供了除了电话、GPS、震动、距离感应器以及数字罗盘针、蜂窝移动数据(1、2、3 代没有视频及图片拍摄功能)等功能以外的全部 iPhone 功能。

跟 iPhone 一样,iPod touch 也有多点触控显示屏,最重要的是,它有同样的应用程序,当时 iPod Touch 可以安装超过 70 万款应用程序。当时市场还出现了一个叫 " 苹果皮 " 的产品,在其中插入 SIM 卡就可以使用 iPod Touch 打电话。

iPod Touch 在当时更多是作为一个 MP4 存在,用来填补钳制已久的影音娱乐需求,并没有现在这么旺盛的社交需求,这也是为什么能与当时的 iPhone 抗衡。不过随着 Facebook、微信等即时沟通工具的诞生,iPod Touch 的需求不再强烈,全新的 iPod touch 虽然还在买 ,但已经好久不更新。

iPod Touch 到 iPhone 的转移,可以看作是用户需求从本地到线上的大规模转移,这与 4G 网络的普及密不可分,但如果你没有强烈的线上娱乐需求,iPod Touch 依然是一个很不错的产品,尽管已经快被人慢慢遗忘。

iPod Touch 购买地址——京东

索尼 PSP 游戏掌机——塞班时代的娱乐神器

提起掌上游戏,现在小孩子嘴里只有《王者荣耀》和《绝地求生》,手游几乎掌控了绝大部分掌游的空间,而在当年手游还不普及的年代,这个王者属于索尼的 PSP。

2004 年 12 月,索尼发布了经典的 PSP 游戏掌机,这机器在不少人的心中就是神一般的存在。不过在国内来说,它不仅可以作为一款游戏机,也是智能手机诞生前的一大影音神器。

PSP 本身拥有一块 4.3 英寸 480P 分辨率的超大屏幕,是一个绝佳的 MP4,支持 MP4、MKV、FLA 等视频格式,破解后的 PSP 是一个不错的看片神器。

PSP

得益于破解以及领先于时代的硬件,PSP 被开发出了更多可玩性,尽管现在已经被各种手机游戏替代,游戏手机也被开发出来,但相信很多人还不会忘记拿着 PSP 联机对战的日子。

现在的小孩子已经完全被智能手机包围,体验到的科技产品种类远没有以前丰富,从小时候的电子词典、复读机、录音机 CD 机,很多人是跟着科技一块成长起来,而这些电子产品也成为了经典回忆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已经三年多没有看到新的黑莓手机推出,而且黑莓上月终止了 BlackBerry OS 设备服务支持,在众人看来,黑莓作为一个手机品牌已经死亡。
业界
说起雷蛇,相信绝大多数玩家都听过这个名字,而这家诨号 " 灯厂 " 的游戏设备品牌,也是过去二十年里游戏行业中的一个重要角色。然而在千禧一代和 E 世代先后成为社会中坚力量,游戏行业特别是电竞蓬勃发...
每日快讯
你以为它死了?其实,不靠手机的黑莓,活得远比我们想的滋润。
态度
随着 VR-HUD 类的抬头显示技术在车内的应用逐渐增多,有不少人认为 VR 设备将会取代车内屏幕。对此,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却持有不同态度,他表示:" 在产品定义前,请务必确保自己掌握最基本的 VR 理论知识...
每日快讯
都知道苹果笔记本电脑贵,可究竟比其它笔记本贵多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