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话细节透露微软将如何解决HoloLens 2 FOV问题

VR/AR
2019
02/13
00:03
mspoweruser
分享
评论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微软将在2月24日的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宣布期待已久的HoloLens V2,每个人心中的大问题将是,他们如何解决自2016年发布以来一直困扰着这款手机声誉的视场问题。

HoloLens V1的视野通常被描述为通过信箱插槽查看虚拟世界,预计Microsoft将会在第二代产品中进行大幅优化。

2018年12月,微软/全息透镜公司的合作伙伴光学架构师Bernard Kress在奥伯科钦(Oberkochen)与蔡司论坛(Zeiss Forum)进行了一次冗长的谈话,他透露,一个好的混合现实耳机的关键是快速,准确的眼球跟踪,如下图所示。

这一想法尤其重要,因为HoloLens V1没有任何形式的眼球追踪功能,这似乎让微软优先解决下一代的问题。

Kress接着解释说,眼动追踪显着降低了生成高分辨率,大视野全息图的成本,因为无论虚拟视野有多大,如果只在你的中央凹处呈现计算和渲染的数量, 需要限制在一个非常易于管理的水平。

Kress没有解释微软将使用什么眼球追踪系统。行业标准是小型的面向眼睛的摄像头,但是微软已经为一些新奇的想法申请了专利,比如基于角膜的电容场来测量瞳孔面向的方向,以及其他一些方法,所以微软会带给我们什么惊喜,还有待观察。

这次谈话还透露了一些其他细节,比如微软只将全息透镜视为企业设备,不希望进入消费者市场(很可能将其留给苹果),微软希望通过将云渲染出租给公司而不是硬件本身来赚钱。

https://mspoweruser.com/this-is-how-microsoft-will-solve-the-hololens-2-field-of-view-issue/

来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游戏本领域,ALIENWARE全新的Area-51m系列绝对可称得上是近期最强“神机”。最高可搭配i9-9900K桌面级CPU及RTX 2080 显卡可笑傲任何3A游戏大作。而全可升级CPU和GPU模块技术的出现,更是让Area-51m拥有...
VR
Valve更新了SteamVR软件,此前《Beat Saber》的玩家已经达到了“人类无法企及”的有节奏的摆动速度。
VR
谷歌曾于2018年的I/O大会为谷歌地图亮相了增强现实导航,而现在这项功能即将要正式登陆市场(但你可能仍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进行体验)。谷歌向《华尔街日报》表示,这项专注于行路导航的功能很快就会与...
VR
在国内政策环境的积极引导下,2018年VR/AR市场稳中有升。IDC认为,目前行业应用正在进一步展开和深入,细分领域消费场景不断得到丰富,VR终端市场逐渐向拥有更佳体验的中高端产品形态过渡,产业生态发展更...
VR
社会工作者利用VR技术通过儿童的眼睛体验虐待,该技术在成功试点后将被用于切割刀具和团伙犯罪。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