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愤怒的小鸟VR》有感:还没有人找到下一代爆款游戏的关键点

VR/AR
2019
02/13
00:12
新浪VR
分享
评论

带着假日归来的倦意,我寻找到了春节期间登陆了Steam和Oculus商店的VR游戏《愤怒的小鸟:猪岛(Angry Birds VR: Isle of Pigs)》作为选题,这款游戏由瑞典游戏开发商Resolution Games和Rovio联手打造。

游戏人,尤其是手游圈的人对《愤怒的小鸟》这款在移动端早期风靡的游戏可以说倍感亲切,正是因为《愤怒的小鸟》、《植物大战僵尸》等游戏的流行才成功开辟了后来庞大的移动端游戏市场。

那么,作为移动端时代爆款游戏《愤怒的小鸟》的VR版本,能够带给虚拟现实行业一点方向呢?带着好奇,我从Steam下载了这款游戏。

 

《愤怒的小鸟:猪岛》游戏开始界面《愤怒的小鸟:猪岛》游戏开始界面

《愤怒的小鸟:猪岛》共四个大章节,每章节各十二小关以及一场Boss战,和移动端的《愤怒小鸟》相同,弹弓打猪是这个游戏的唯一玩法,但在VR环境中需要动用我们的双手来操纵弹弓和弹射方向。

《愤怒的小鸟:猪岛》需双手操作弹弓射猪《愤怒的小鸟:猪岛》需双手操作弹弓射猪

从体验感上来说,《愤怒的小鸟:猪岛》还是比较有诚意的,想要每关都取三星需要一些运气以及不断重复的耐心,整体游戏体验时常在5个小时左右。

《愤怒的小鸟:猪岛》需要通过多视角切换发现弱点,这是移动端所不具备的玩点《愤怒的小鸟:猪岛》需要通过多视角切换发现弱点,这是移动端所不具备的玩点《愤怒的小鸟:猪岛》每个大关最后还提供了BOSS战《愤怒的小鸟:猪岛》每个大关最后还提供了BOSS战

以下是我在游玩《愤怒的小鸟:猪岛》过程中产生的几点看法:

1、移动端IP改VR效果有加成

无论是PC游戏还是移动端游戏都有移植到VR游戏的案例。早在《愤怒的小鸟》之前,《贪吃蛇》、《俄罗斯方块》已经登陆了VR平台,改遍自PC游戏的老滚五VR版更是击败《Beat Saber》拿下了2018年Steam平台最佳VR游戏的奖项。

IP改编历来是游戏走红的捷径——当然前提是玩法被证明有效,《愤怒的小鸟:猪岛》可以说继承了游戏IP简单有趣的优点,甚至我更期待这款游戏能够推出VR一体机版本。

2、VR游戏未来场景更加分裂

在游玩《愤怒的小鸟:猪岛》的过程中你只需要双手操作,因此我非常希望自己能够躺在自家沙发上更加舒适地游玩。个人认为随着2018年VR一体机的逐渐普及,看片以及轻交互的VR需求完全可以转到更加轻巧和廉价的一体机上,重度体验则可以结合大空间和定制外设实现交互。希望VR游戏开发者能够针对这两个场景进行取舍,避免中间的模糊功能,免得事倍功半。

3、还没有人找到下一代爆款游戏的关键点

时间回到2009年,《愤怒的小鸟》首个版本登陆ios,那时并没有谁能准备预测出它会是全球首款取得真正主流成功的手机游戏。

时间再回到2019年,体验了《愤怒的小鸟:猪岛》后的我觉得这款IP改编游戏显然不会再现当年的奇迹,估计很快便会成为茫茫众多VR新作中的路人。对于下一代爆款游戏的关键点我仍然没有头绪,不过经验告诉我,爆发点一定会默默出现,绝不会是众星捧月般的醒目。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Immotion集团的完全沉浸式VR模拟器将安装在全球大多数乐高乐园探索中心(LDC)。Immotion的全沉浸式虚拟现实仿真器以惊人的环绕音效和多方位运动,提供令人振奋的虚拟现实体验。
VR
VR头显的销售表现平平,技术投资也在下降。采用VR的主要挑战之一,是鼓励数字怀疑论者(通常处于委托角色)接受这项技术,避免将其视为一种噱头。
VR
悉尼一家医院正在使用VR技术,这是让访客和员工更好地参与网站重建的关键方式。
VR
VR可以让你沉浸在另一个世界,教室,一个让你解决问题的环境,一款有趣的游戏,一个新家,或在大自然中使用Oculus Rift或三星Gear VR等头显。最近才被开发为商业目的,大量的创业公司使用VR已经在过去的几...
VR
正如我们所知,性即将改变。我们已经生活在一场新的性革命中,这要归功于改变了我们在亲密关系中彼此关系的技术。但是我们相信,第二波性技术正在开始出现,它们正在改变一些人看待自己性身份的方式。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