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引导用户的入坑神器 作为果粉不得不了解的系列

新消费
2019
02/15
11:47
泡泡网
分享
评论

iPod 是苹果公司的一款便携式多媒体播放器,在 iPhone 还未面世时,iPod 可以说是有史以来苹果最畅销的消费电子产品之一。几年间共推出了 iPod touch、iPod nano、iPod shuffle、iPod Classic、iPod mini 等系列衍生产品。而时至今日,iPod 的产品线中,仅剩下了 iPod touch 这一个系列还能在官网见到。

虽说 iPod touch 系列没有被苹果所遗弃,但距今最近的一次更新还是在 2015 年 7 月 16 日发布的 iPod touch 6,这款产品发布距今已过了 3 年半的时间。iPod touch 系列的存在感也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走低,一些新入坑的苹果用户甚至都没有注意到这一系列的存在。

▼ 什么是 iPod touch?

初代 iPod touch 与 2007 年 9 月 5 日发布,拥有 3.5 英寸屏幕,提供多点触控屏幕支持 480 × 320 像素分辨率,支持阅读文本与图片,整机厚度为 8mm,重量 120g。搭载 S5L8900 处理器,机身拥有最高 32G 存储,可容纳最高 7000 首歌曲、2500 张照片。内置锂电池,理论可播放 22 小时以上音频,5 小时视频。

可以将 iPod touch 理解为当年最新款 iPhone 的精简版本,外观相比 iPhone 有一定差异,整体机身更加轻薄方便随行。无法插入 sim 卡也就没有电话通讯功能,除了电话功能,相比 iPhone 还缺失了前后置摄像头、GPS 天线、距离传感器、震动模块、指南针功能以及蜂窝网络数据。可以看出乔布斯对 iPod touch 最初的构想,它就是一款单纯的娱乐设备,而不是通讯工具。

▼ 历代 iPod touch 的重点升级变化

–iPod touch 2

iPod touch 2 与初代同样采用 3.5 英寸触控屏,提供 480 × 320 像素分辨率。Wi-Fi 网络协议升级到 802.11b/g。外观部分继承了新款 iPhone 的弧线过渡设计,重量相比初代 iPod touch 减少了 5g,手感更加圆润轻便。

–iPod touch 3

iPod touch 3 的 8G 版本与 16G32G 有些不同,只是在二代的基础上更新了 3.1 固件,其他方面并无升级。16G 与 32G 版本的 iPod touch,随机附赠的有线耳机拥有麦克风和控制按键。只需要按住耳机的按键,就可以启动语音控制功能。直接说出简单的指令,如 " 下一首 "、" 暂停 "、" 现在歌曲的名称 ",就可以与 touch 直接沟通。续航同时也得到了升级,支持最长约 30 小时的音乐播放,6 小时的视频播放。

–iPod touch 4

iPod touch 4 配备了与 iPhone 4 相同的 Retina 显示屏,背部弧度有所缩减,厚度相较 iPod touch 3 的 8.5mm 缩减到 7.2mm,宽度由 61.8mm 缩减到 58.9mm。这一系列首次搭载了苹果自家基于 45 纳米工艺制成的 A4 处理器,性能提升使得游戏体验更进一步。电池充满一次支持最长 40 小时音乐播放,7 小时视频播放。

最新加入的前后置摄像头,后置摄像头支持 720p 每秒 30 帧视频录制,以及 960 × 720 分辨率的照片。视频拍照功能为 touch 4 增加了社交互动新玩法,让视频通话、分享照片成为了可能。

–iPod touch 5

iPod touch 5 发布于 2013 年,相较前几代产品大有不同。当然,外观的变化还是得力于同时段发售的全新五代 iPhone。首先外观抛弃了亮面金属改为采用磨砂质感的镁铝合金材质,机身背部左下角增加了挂绳设计,还为机身引入了黑、黄、白、红、蓝五种全新配色。touch 5 使用了 4 英寸屏幕,分辨率为 1136 x 640 ,整体更加修长。机身尺寸和重量相较轻薄巅峰的 4 代进一步缩减,宽度达到 58.6mm,厚度达到 6.1mm,手感非常出众。

处理器来到基于 32nm 工艺制成的双核 A5 时代。后置摄像头经过升级达到 500 万像素,采用五组镜片设计,拥有复合 IR 滤。支持面部检测、点触对焦、HDR 高动态感光、视频数字防抖技术。可录制 1080p 分辨率的视频。

闪光灯与 Lightning 接口首次在这一系列上出现。基于 Wi-Fi 与陀螺仪定位,可以实现 65 米内误差的定位。电池支持长达 40 小时音乐播放,8 小时视频播放。

–iPod touch 6

2015 年 7 月苹果敲敲更新了 iPod touch 6,这款产品升级的核心主要是围绕影音、游戏、拍照这三个方面。touch 6 所搭载的二代 64 位 A8 处理器基于 20nm 工艺制成,内部集成了 M8 运动协处理器。CPU 性能相较 A7 提升 25%,GPU 提升 50%,能效比也进一步提升。与 touch 5 所搭载的 A5 处理器相比,CPU 提升近 6 倍,GPU 提升近 10 倍。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出色的游戏体验。

新一代 4 英寸 Retina 显示屏,让观看视频,玩游戏或是浏览照片都能够清晰的呈现。touch 5 的后置镜头由 500 万像素升级到 800 万像素 iSight 摄像头,采用五镜片堆叠设计,支持自动对焦、慢动作拍摄、连拍快照模式,画面噪点控制方面也有进一步提升,通过 iCloud 可以让用户可以在所有设备上编辑、分享 touch 上的照片。

▼iPod touch 系列未来的发展方向

经过对 iPod touch 系列历代的升级总结,我们可以发现升级的重点主要放到了影音娱乐方面,定位依然是互联网环境下的 " 播放器 " 和 " 游戏机 "。看起来它的定位有些和 iPad mini 重合?主要的区别还是在于便携。在外出场景下,平板的便携性收到一定限制。相比大多用户一部手机 + 一个充电宝的组合,两部手机要更加轻便。一部社交通信,一部游戏影音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们在前面也提到了,这一系列距今已有三年半未更新产品。相信随着拥有巨大改变的 iPhone X、XS 系列问世,iPod touch 7 的发布已经提上日程。最近就有设计师给出了 iPod touch 7 的设计渲染图,大体是基于 iPhone X 的设计语言制作而成。按照以往 iPod touch 和同年 iPhone 的设计思路来看,应该不会有太大出入。

猜测未来的 iPod touch 依然会遵循前代产品的设计理念,励志为用户提供更加完善的游戏、影音使用体验。通过全面屏设计与更大的屏幕,取代 iPad mini 产品线也不是没有可能。同时,通过更加低廉的价格,吸引用户体验 iOS 系统,最终成为 iPhone 的潜在用户。

▼写在最后

iPod touch 系列确实为苹果培养了一批潜在用户。在苹果推出 iPhone 之后的一段时间,售价相对低廉的安卓、塞班系统手机占据了大部分市场。想体验 iOS 系统,但不想花高价买第二部手机?这时就体现出了 iPod touch 的价值。售价接近 iPhone 的一半,并能够尝试到 iOS 的绝大多数体验的同时,相较手机更加独立,例如在看电影玩游戏时不会受到电话、信息的打扰,让影音娱乐更纯粹。作为一款独立的娱乐设备,touch 让用户可以大胆听歌、看电影、玩游戏,也不用担心耗尽电量与外界失去联系。以上正是这款 " 不能打电话的 iPhone" 的魅力所在。期待新一代 iPod touch 能够早日与我们见面。

【来源:泡泡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 月 18 日消息,首批iPhone 15 Pro系列机型状态已经更新为“准备发货”,预计 9 月 22 日送达。
业界
就在 9 月 13 日苹果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之后,彭博社传出一则消息,援引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平台架构副总裁蒂姆·米勒(Tim Millet)已经接手了 XDG 部门。
业界
近日,有数码博主表示,小米公司研发效率远高于华为,同样是在操作系统、芯片和汽车领域全线出击,小米的研发费用不到华为的10%,也就是说效率是华为的10倍。
业界
根据目前的消息,苹果公司即将在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举行新品发布会。然而在华尔街,对于苹果未来股价的看法却出现了分歧。
业界
9月11日消息,Mate 60的先锋计划让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在华为看来,他们就是以这种方式和速度,来重新改写智能手机行业的竞争格局。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