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 40 岁以下富豪榜出炉:拼多多黄峥排第 2

新消费
2019
02/15
10:21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 2 月 11 日下午,彭博亿万富豪指数出炉,全球最富有的年轻企业家群体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亚洲富豪逐渐开始赶超美国富豪。

根据今年的指数显示,全球排名前十的 40 岁以下白手起家亿万富豪中,有 6 人来自亚太地区。其中 4 人来自中国,2 人来自澳大利亚,而美国人却只剩 3 席。

Facebook 创始人扎克伯格以 655 亿美元的个人财富成为全球最富有的白手起家年轻富豪。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以 137 亿美元的个人财富,从第三位上升至第二位,也成为该指数榜上排在首位的华人。其他上榜的中国亿万富豪还包括好未来创始人张邦鑫 ( 55 亿美元 ) 、大疆创始人汪滔 ( 52 亿美元 ) 和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詹克团 ( 52 亿美元 ) 。

但值得关注的是,位居榜单第一的扎克伯格,一个人拥有的财富,比亚太 6 位十强富豪的总和还多。

媒体认为,美国在整体实力上依旧领先全球,但财富创造的活力,更多地转移到经济蓬勃发展的亚太地区。或者说,亚太已经成为全球新的财富发生器。尤其是中国,更是成为新财富的爆发点。

据了解,在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的 500 名上榜富豪中,有 41 人来自中国,而在 2016 年底这一数字为 31 人,2017 年为 38 人。

该富豪榜评选有两个限定条件,一是要求年轻富豪年龄在 40 岁以下,二是要求白手起家,不能依靠父辈和家族的财富遗传和荫庇。而世界顶尖年轻富豪的多样化成为一个领先指标,表明全球财富正在向亚洲转移。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拼多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6日消息,美国时间周二,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下跌。投资者关注欧洲经济数据更加疲软、美国工厂订单几个月来首次下降以及国际石油供应减少的影响。
业界
7月14日消息,美国时间周四,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上涨,实现四连涨,科技股领涨。美国6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进一步下降,增加了美联储接近结束加息的可能性。
业界
经过这几年的催化后,如今直播带货已然成为了各大电商平台内容化的标配,目前无论打开哪一款电商App,直播间总是会第一时间被怼到消费者面前。
业界
沉寂多时的快递行业,终于热闹了起来。继顺丰被爆将返港二次上市、菜鸟筹备独立上市之后,又一个重磅消息传来:极兔速递正式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
业界
美国时间周一,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上涨。在本周美联储就基准利率做出决定前,投资者对为避免全球银行业危机而采取的最新努力似乎抱有信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