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布移动应用数据 游戏 APP 依然占主导地位

新消费
2019
02/15
10:14
业界
分享
评论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 2018 年我国互联网市场移动应用相关数据报告,该报告显示,去年我国移动市场共检测到移动应用 449 万款,净增数量 42 万款,其中,本土第三方安卓应用商店 APP 数量超过 268 万款;苹果 APP Store 应用数量约为 181 万款。

在这 449 万款 APP 中,游戏型应用数量最多,达到 138 万款,而排名第二的生活服务类应用为 83 万款,超出 55 万款,可见移动应用市场中,游戏类应用市场的空间和规模相当之大。

2018 年,第三方安卓应用商店累计分发应用数量超过 1.8 万亿次。游戏类、系统工具类、影音播放类、社交通讯类 APP 下载量均突破 2000 亿次,依次为 3099、3037、2358 和 2012 亿次。

收入层面,2018 年中国有 14 亿移动手机用户,我国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为 9562 亿元,同比增长 20.3%。

图表显示,2018 年网络游戏完成业务收入 1958 亿元,逼近 2000 亿大关,同比增长 17.8%,与 2017 年 35.4% 的增速差异明显。这也是自 2014 年以来,网络游戏收入增长首次出现放缓。

编辑观点

智能手机出现使得游戏逐渐从桌面端走向移动端,而且移动端游戏的势头越来越迅猛,甚至与桌面端游戏并驾齐驱。

中国是智能手机大国,民众对于游戏的需求始终保持旺盛,不过我们也不能忽视其中存在的问题。在工信部统计的各项数据中,移动端游戏类 APP 中有多少是劣质产品?有多少是借壳产品?有多少是炒冷饭、甚至是套壳产品?虽然很难区分开来,但其中的数量应该不低。

在经过数年来的高速发展之后,移动 APP 能否从数量走向质量,能否在安全性上有更高的建树,可以说是未来移动 APP 市场应该注意的问题。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又一位专家的建议被推上了热搜。
业界
厦门一名女生被某网络纪念馆 " 误 " 收录,6 年间访问祭奠人数达 4.3 万余次。据悉该网络纪念平台收录了这名仍在生的女生的详细信息,包括个人生活照、" 生平 " 资料,甚至还为其写了悼词。
每日快讯
法国人的想象力一直天马行空,尤其体现在造车这方面,总能带给人一些眼前一亮的作品。
每日快讯
电脑用户应该都用过 IE 浏览器,不过这个始于 Win95 时代的浏览器在 27 年后还是要被放弃了,微软现在的重点放在了 Edge 浏览器上,不仅技术更新,而且性能更好,CPU 及内存占用大幅下降。
每日快讯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