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定的太空骗局,曾经热闹的“火星一号”宣告破产 | 2 月 15 日坏消息榜

新消费
2019
02/18
22:37
钛媒体
分享
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一直以来细节都不太清晰的宏伟火星登陆计划终于宣告破产。目前,一份清算名单显示,备受争议的太空探索项目 " 火星一号 " 现已申请破产。

据悉," 火星一号 " 项目发起者是一家私营公司,它实际上是由两个部分组成,一部分是非营利性 " 火星一号基金会 ",另一部分是营利性 " 火星一号风险投资公司 "。2016 年,瑞士金融服务公司 InFin Innovative Finance AG 收购了 " 火星一号风险投资公司 "。

在一份收购声明中," 火星一号 " 计划领导层解释了该计划如何步入正轨,尽管表面上看这是一项非常宏伟的太空计划,但具体落实仍存在巨大挑战。此次收购为 " 火星一号 " 计划在火星表面建立永久人类定居基地提供可靠的资金来源,这些步骤包括:将剩下的宇航员候选人减少至 24 人,以及继续与火星一号技术供应商进行任务设计阶段的洽谈协商。

当谈及该太空计划破产事宜时," 火星一号 "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巴斯 · 兰斯多尔普(Bas Lansdorp)表示,火星一号基金会将继续运营,除非兰斯多尔普在寻找解决方案的过程中获得资金注入,否则该基金会将陷入停滞状态。

" 火星一号 " 计划从一开始就注定要失败,它更多地基于 CGI 视频和火星任务真人秀节目的营销炒作,并不具有任何科学现实意义,甚至真人秀节目都不能顺利进行。

对于任何愿意对 " 火星一号 " 探其究竟的人们来说,存在着很多危险信号,但是其古怪提议使得 " 火星一号 " 能够利用太空探索者内在的乐观和好奇心,正如一位入围决赛的候选者所披露的那样," 火星一号 " 的财务现况看上去像是一个多层次营销计划,而不是一个科学考察项目。

坏消息榜单 NO.2-NO.7

盗版软件商利用苹果政策漏洞,发布破解版热门 App

2 月 15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兔兔助手、熊猫助手、AppValley 和 TweakBox 等非法软件发布商找到了一种方法,它利用数字证书来获取苹果的应用程序,包括 Spotify、愤怒的小鸟、Pokemon Go、我的世界以及其他 iPhone 上的高人气应用,从而绕过苹果的 App Store。这些制造商使用无广告的流媒体音乐,逃避游戏中的规则和收费,夺取了苹果以及合法应用制造商的收入。上述应用发布商并没有对此作出回复。

第六批 91 个游戏版号下发,腾讯网易再缺席

2 月 15 日消息,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显示,第六批游戏版号已经下发,总数为 91 个,审批时间为 2 月 11 日,腾讯网易再缺席。目前,腾讯《折扇》和《榫接卯和》两款游戏获批游戏版本号,网易《战春秋》游戏获批游戏版本号。截止目前,今年已经下发游戏版号 431 个。

逾期未启用 QR 停车,ofo 被新加坡暂时吊销营业执照

2 月 15 日消息,ofo 没有在指定期限内有效启用 QR 码停车系统及遵守其他相关条例,营业执照 14 日起遭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暂时吊销。此外,ofo 必须在下个月 13 日之前移除所有脚踏车,否则陆交局会采取执法行动,包括撤销对方的营业执照。

滴滴全员会宣布过冬:将裁员 15% 涉及员工超 2000 人

2 月 15 日消息,在今天上午的月度全员会上,滴滴 CEO 程维宣布公司将做好过冬准备,2019 年将对非主业进行 " 关停并转 ",对业务重组带来的岗位重叠和绩效不达标的员工进行减员,整体裁员比例占到全员的 15%,涉及 2000 人左右。同时,2019 年滴滴将在安全技术、产品和线下司机管理及国际化等重点领域加大投入,继续招聘 2500 人,2019 年年底员工总人数将和去年底的 13000 人持平。

称 " 胡巴 " 形象被用于游戏宣传,电影发行公司起诉索赔

2 月 15 日消息,海淀法院官网消息,因不满其享有著作权的电影《捉妖记》及电影中的 " 胡巴 " 美术作品被其他公司擅自用于手游 " 爆笑捉妖记 " 开发及宣传中,安乐(北京)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将该游戏开发商北京青游易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游戏宣传下载平台及九游网经营主体广州爱九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两公司立即停止侵权,刊登公告,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 100 万元。

乐视影业首次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2 月 15 日消息,启信宝数据显示,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需要向申请执行人支付人民币 10462.626189 元。这是乐视系风波发酵以来,乐视影业首度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来源:钛媒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又一位专家的建议被推上了热搜。
业界
厦门一名女生被某网络纪念馆 " 误 " 收录,6 年间访问祭奠人数达 4.3 万余次。据悉该网络纪念平台收录了这名仍在生的女生的详细信息,包括个人生活照、" 生平 " 资料,甚至还为其写了悼词。
每日快讯
法国人的想象力一直天马行空,尤其体现在造车这方面,总能带给人一些眼前一亮的作品。
每日快讯
电脑用户应该都用过 IE 浏览器,不过这个始于 Win95 时代的浏览器在 27 年后还是要被放弃了,微软现在的重点放在了 Edge 浏览器上,不仅技术更新,而且性能更好,CPU 及内存占用大幅下降。
每日快讯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