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 2018 海外收入增 30% 大头在海外战略持续加速

新消费
2019
02/18
22:36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海信集团披露了 2018 年的海外营收状况。在复杂的全球经济形势下,海信集团 2018 年海外收入逆市上扬,达到 378.38 亿元,同比增长 30%。海信 " 大头在海外 " 的国际化战略,不断加速。

据了解,在美洲、欧洲和南非等重点海外市场,海信 2018 年自主品牌销量均出现较大幅度增长。按照海信国际营销口径,2018 年,海信在美国的自主品牌销售量同比增长 57.5%,在加拿大市场同比增长 106.1%, 在欧洲市场同比增长 14.1%,在海信最先开拓的南非市场,海信自主品牌销量同比增长 41.7%。

自 2006 年海信集团首次提出 " 大头在海外 " 的发展战略之后,十多年来海信海外市场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年复合增长率超过 20%。而且,海信在海外市场由于坚决瞄准高端、坚持推广自主品牌,通过连续赞助欧洲杯和世界杯等顶级赛事提升国际熟知度,通过品牌收购、渠道建设布局全球,2018 年,海信在海外市场的自主品牌占比已经达到 60.9%。

去年年底,由中宣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中国外文局在北京正式发布的《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报告》显示,华为海信位居榜单前两位,OPPO 和阿里巴巴分列三四名,其中海信还荣获中国家电行业 " 最佳海外形象 " 第一名。另外,海信也已经连续五年入选 " 外国人最熟悉的十大中国品牌 " 之列,在 WPP 和凯度华通明略联合 Google 发布的《中国出海品牌 50 强报告》中,海信位居十强之列。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海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 月 6 日消息,今年 9 月,手机圈分外热闹,华为、苹果等国内外大厂的新品轮番亮相。与此同时,电视圈也有不少高端新品亮相。
业界
5月30日晚间,海信视像旗下年轻潮牌 Vidda 正式发布全球首款 4K 全色激光投影 C1,首发售价 6999 元。
业界
3 月 18 日消息,海信 Hi Reader 阅读器将于 3 月 22 日正式发布。
业界
不知从何时起,“堵车”成了城市生活的一种常态。尤其在早晚高峰期或节假日期间,动辄千米的堵车长龙不仅严重影响着居民的生活幸福感,同时也制约着城市繁荣发展的速度。
原创
距牛年春晚直播还有 23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透露, 2021 年春晚将开展 8K 制作,除夕之夜将直播 2021 年 8K 春晚,这也是历史上首次采用8K直播的春晚。
家电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