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公布 2018 年业绩:亏损 18 亿美元,但增速放缓或影响 IPO 估值

新消费
2019
02/18
22:09
前瞻头条
分享
评论

Uber 是美国最具价值的初创公司,去年亏损超过 10 亿美元之后,正在进行备受期待的首次公开募股。

根据周五发布的 2018 年财务业绩, 公司 2018 年全年营收为 113 亿美元,同比增长 43%。总预订量 ( 即未支付司机费用前的预订量 ) 增长至 500 亿美元,同比增长 45%。

该公司在 2018 年亏损 18 亿美元,这是新任首席执行官 Dara Khosrowshahi 上任后的第一年。这一惊人的数字比一年前的 22 亿美元亏损略有改善。

虽然 Uber 的亏损缩减,但其销售增长也是如此。其收入在 2018 年最后三个月达到 30 亿美元,比上一季度仅增长 2%,比上一年同期增长 25%。

相比之下,Uber 在 9 月季度的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 38%。其 6 月季度营收较去年同期强劲增长 63%。

2018 年,Uber 将其东南亚业务出售给 Grab,并将其俄罗斯业务与 Yandex 合并。Uber 的财务状况不包括这些销售对其业务的影响。

销售增长的稳步下滑可能会给华尔街的潜在投资者敲响警钟, 他们希望看到一项业务实现火箭式增长,从而证明其正在寻求的 1200 亿美元的高估值是合理的。据广泛报道,Uber 已秘密提交了上市的初步文件。Khosrowshahi 多次表示,该公司将寻求在 2019 年上市。

在 Khosrowshahi 接任首席执行官时,Uber 正处于一段难以置信的混乱时期,其中包括性骚扰和性别歧视指控,卷入一场与 Waymo 的混乱诉讼,高管职位空缺,以及濒临反抗的司机。

Khosrowshahi 被请来帮助 " 救火 "。在他的领导下,Uber 投资了汽车以外的领域,比如共享自行车、滑板车以及食品配送。Uber 表示,这些新的业务领域是公司未来的亮点。

"2018 年,我们的共享乘车业务在我们服务的所有地区都保持了领先地位,Uber Freight 在美国获得了令人兴奋的关注,JUMP 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滑板车在十几个城市上路,我们相信 Uber Eats 按订单量来算,成为了中国境外最大的在线食品配送业务。"Uber 首席财务官 Nelson Chai 在一份声明中说。

值得注意的是,Uber 在去年第四季度没有公布其 Uber Eats 送货服务的数量。Uber 之前强调了 Eats 第三季度业绩的强劲增长:该服务的总交易额在该季度突破 20 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超过 150%。

【来源:前瞻头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又一位专家的建议被推上了热搜。
业界
厦门一名女生被某网络纪念馆 " 误 " 收录,6 年间访问祭奠人数达 4.3 万余次。据悉该网络纪念平台收录了这名仍在生的女生的详细信息,包括个人生活照、" 生平 " 资料,甚至还为其写了悼词。
每日快讯
法国人的想象力一直天马行空,尤其体现在造车这方面,总能带给人一些眼前一亮的作品。
每日快讯
电脑用户应该都用过 IE 浏览器,不过这个始于 Win95 时代的浏览器在 27 年后还是要被放弃了,微软现在的重点放在了 Edge 浏览器上,不仅技术更新,而且性能更好,CPU 及内存占用大幅下降。
每日快讯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