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都能坐公交!广佛通宣布接入交通联合,推出首发纪念卡

新消费
2019
02/21
11:06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2 月 19 日岭南通微信发布了一条新消息,佛山推出的岭南通 · 广佛通全国交通一卡通即将发行,不仅能在广州、佛山和其他支持岭南通的城市使用,还能在全国其他支持交通联合卡的地区乘坐公交。为了纪念首发,同时推出了印有佛山市花白兰花的纪念卡片。

广佛通最初是佛山市内的交通卡服务,在 2010 年接入岭南通之后升级为岭南通 · 广佛通,可以在广州、佛山在内的广东省 21 个城市使用。这次广佛通将接入使用范围更广的交通联合,并推出了相应的首发纪念卡,卡面印有佛山市花白兰花,售价 38 元不含押金和预充值金额。

交通联合是交通运输部主导的全国公共交通一卡通工程,旨在让全国各地的公交系统可以通用交通卡,持卡人在外地可以持已有卡片乘坐公交,而不用办新卡。截至 2018 年 10 月底,全国 31 个省的 225 个城市已经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广东省的岭南通也在 2018 年 6 月开始发行支持交通联合的交通卡。

在交通联合标准开始大力推行前,手机上的交通卡还是像实体卡那样,在各地使用时需要单独开通,依旧不方便。交通联合开始普及到北京、上海等主要城市后,手机交通卡用户可以像实体卡一样,在各地随处使用不必再开通。

广佛通推行交通联合之后,意味着不仅是交通联合的外地交通卡可以在佛山使用,开通了交通联合卡的手机也能在佛山乘坐公交,进一步降低了人们使用公共交通的成本。

不过购买交通卡或是开通手机交通卡服务,始终是要支持相应的押金或服务费,存在着使用成本。现在流行的另一种办法是通过交通二维码来乘坐公交,不用支付交通费之外的费用,但是二维码也存在其局限性,只能在支持二维码的城市中乘坐改造了二维码的线路中使用,没有手机交通卡那样兼容所有设备的优势。

不论如何,广佛通支持岭南通再到接入交通联合,让交通卡用武之地更加广泛,给人带来了实在的便利。你现在是使用实体交通卡出行?还是已经换上了手机交通卡呢?欢迎和小雷交流。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又一位专家的建议被推上了热搜。
业界
厦门一名女生被某网络纪念馆 " 误 " 收录,6 年间访问祭奠人数达 4.3 万余次。据悉该网络纪念平台收录了这名仍在生的女生的详细信息,包括个人生活照、" 生平 " 资料,甚至还为其写了悼词。
每日快讯
法国人的想象力一直天马行空,尤其体现在造车这方面,总能带给人一些眼前一亮的作品。
每日快讯
电脑用户应该都用过 IE 浏览器,不过这个始于 Win95 时代的浏览器在 27 年后还是要被放弃了,微软现在的重点放在了 Edge 浏览器上,不仅技术更新,而且性能更好,CPU 及内存占用大幅下降。
每日快讯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