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 浏览器进入日更时代?金丝雀版图标曝光:它变黄了

新消费
2019
02/28
21:25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微软曾在 2018 年末宣布 Windows 10 默认浏览器 Edge 将更换内核为谷歌 Chrome 浏览器的 Blink 内核,并在 2019 年初提供测试版本。现在我们可以确认新版 Edge 越来越近了:微软员工意外公布了金丝雀版 Edge 的存在,而金丝雀正是 Chrome 浏览器测试版本的名称。

在这张以及被微软浏览器项目经理 Chris Heilmann 删除的图片中,可以看到在 Edge 标志性的蓝色图标和 Chrome 浏览器图标中间,出现了个正在运行的黄色图标。图标正是 Edge 图标改色而来,并标注了 "CAN" 字样不出意外便是指的金丝雀版的 "canary",这意味着更换 Blink 内核的新版 Edge 正在紧张地开发中。

Chrome 采用快速迭代的方式开发,根据更新频率分为五个版本:数月更新一次的稳定版、每月更新的测试版、每周更新的开发版以及每日更新的金丝雀版。金丝雀版的名字源自煤矿中用作预警的金丝雀,有毒气体泄露时它会很快死亡,这也代指了浏览器在开发中每日更新版本的不稳定。

Edge 用上了金丝雀版相似的黄色图标,似乎暗示着在更新方式上也会更换。Windows 10 推出至今,Edge 一直是跟随系统进行更新不会单独发布,要体验新版必须用上测试版系统而且更新周期也较长,对于日常离不开上网的用户来说并不友好。更换成灵活的更新机制,可以让用户更快地得到浏览器更新。

此前微软也预告了新版 Edge 的安装方式:不再只是应用商店分发,通过 exe 文件安装使得旧版的 Windows 8.1 和 Windows 7 系统也能用上。更换内核让苹果的 macOS 和开源系统 Linux 也有机会用上 Edge,支持更多平台的 Edge 或许能一改多年只有个位数占有率的尴尬。

Edge 更换内核,支持更多系统也意味着微软产品思路的改变,从过去的 Windows 系统为中心转向了为更多用户提供一致的服务为中心,未来我们有机会通过使用各个平台的 Edge 浏览器,在电脑和手机之间同步个人数据,更方便地访问网络。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又一位专家的建议被推上了热搜。
业界
厦门一名女生被某网络纪念馆 " 误 " 收录,6 年间访问祭奠人数达 4.3 万余次。据悉该网络纪念平台收录了这名仍在生的女生的详细信息,包括个人生活照、" 生平 " 资料,甚至还为其写了悼词。
每日快讯
法国人的想象力一直天马行空,尤其体现在造车这方面,总能带给人一些眼前一亮的作品。
每日快讯
电脑用户应该都用过 IE 浏览器,不过这个始于 Win95 时代的浏览器在 27 年后还是要被放弃了,微软现在的重点放在了 Edge 浏览器上,不仅技术更新,而且性能更好,CPU 及内存占用大幅下降。
每日快讯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