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隐形人”到话题女王,经纪人当明星才是最新营销套路?

水煮娱
2019
03/26
10:00
刘萱
分享
评论

《我和我的经纪人》

《我和我的经纪人》

娱乐圈最新话题女王是谁?

真人秀节目《我和我的经纪人》自开播以来一直话题不断。3月24日第二集播出之后,壹心娱乐的艺人又再度登上微博热搜榜,在前五大话题中占了三席。尤其张雨绮与前夫袁巴元没完没了的“意难忘”又更新了。

从“隐形人”到话题女王,经纪人当明星才是最新营销套路?

在新一期节目播出后,袁巴元在微博公开拆台,称张雨绮在节目中所说“没有工作邀约”、“没有商务问询”的窘况是壹心娱乐和节目组捏造。并直接谴责张雨绮在节目中公开谈论保护孩子成长的言论。

袁巴元微博发文内容

袁巴元微博发文内容

或许看到这里,你也想感叹一句:张雨绮真是娱乐圈的话题女王。但其实不然,真正的话题女王当属张雨绮“背后的女人”——壹心娱乐CEO杨天真,张雨绮、朱亚文、白宇、乔欣、欧阳娜娜等明星的经纪人。

杨天真曾经师承“中国第一经纪人”王京花,职业生涯中最具代表性的合作艺人就是范冰冰和鹿晗。在这档节目播出前,外界对于杨天真的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黑红也是红”,擅长打造人设和炒作,号称手里握着“八百营销号”,能够引导舆论的方向。

不少粉丝对于杨天真的营销方式和激进言论感到反感,这位走在风口浪尖上的经纪人一直以来颇受争议。《我和我的经纪人》这档节目算是让一直在台下的她真正走到了聚光灯下。节目播出后,不少观众都为杨天真头脑清晰决策果断的形象所折服。

杨天真当然很懂上节目需要表现什么。在第一期节目中,杨天真含着眼泪说:“壹心娱乐是全中国最好的经纪公司,而我是全中国最好的经纪人”。

从“隐形人”到话题女王,经纪人当明星才是最新营销套路?

明星光鲜的形象背后是无数工作人员和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本以为这档节目是要以真人秀的形式展现明星经纪团队不为人知的艰辛:张雨绮因为个人生活导致事业停滞,白宇上升期宣传人员工作跟不上,朱亚文面临定位混乱困扰,乔欣犹豫解约问题……

但两期节目看下来,节目中不加掩饰地曝光明星团队工作流程,有些刻意为之的矛盾冲突,再加上袁巴元的直白拆台,不禁又让人怀疑:这档节目难道又是杨天真全新的营销套路?

曝光明星工作背后一面,是真人秀还是炒作?

一档名为《我和我的经纪人》的真人秀节目,或许应该是一档明星经纪人版的《创造101》。

但谁也没想到的是这档节目根本没有竞争对手,而是杨天真单人C位出道,因为节目只聚焦壹心娱乐一家公司的明星经纪工作。

“这个节目如果一定要做,一定要有一个(明星经纪)公司,我觉得应该是我们。我们公司也好,我也好,我们都有很多的问题,但是我还是认为我们就是最优秀的(明星经纪)公司。”杨天真在节目中说道。

为了说明所谓中国最好的经纪公司是如何工作的,这档节目“毫无保留”地展现了壹心娱乐旗下几位艺人的困境,甚至是工作细节。

节目直白讲出乔欣缺乏记忆点,在外形上不具有不可替代性;张雨绮因为个人生活问题影响事业,导致商业问询停滞;甚至直接公布了朱亚文的年度工作情况数据,包括全年工作邀约、实际接拍项目、全年工作时间占比等信息。

《我和我的经纪人》中朱亚文年度影视总结信息)

《我和我的经纪人》中朱亚文年度影视总结信息

更刺激的是,对于杨天真一直被外界诟病的、过分强调明星人设的问题,这档节目也毫不避讳。

壹心团队的内部工作会议上,工作人员会专门开关于明星的“形象定位会议”,上节目的表述要经过设计这些操作也拿到台面上来讲了。

节目也提到了朱亚文的发展困境,说公司为他打造的“行走的荷尔蒙”人设立不住。团队认为,朱亚文在微博日常晒娃、上情感节目分享情感经验等行为与人设产生了冲突。

而针对团队认为朱亚文急需拓展年轻粉丝群体的方向,朱亚文也表示了质疑:“怎么能选择谁喜欢你?演戏是为了圈粉吗?”节目播出后,朱亚文的敬业质问收获了不少观众的好感。

从“隐形人”到话题女王,经纪人当明星才是最新营销套路?

而白宇的宣传琪仔因为入行时间短,工作经验不足。在去年白宇迎来事业上升期后出现能力跟不上艺人发展速度的现象。

杨天真再三对琪仔的工作表示了不满,而白宇坚持不换掉自己的搭档。甚至手把手教琪仔,让人傻傻分不清到底谁才是经纪人。这样的呈现让白宇在弹幕和评论区圈粉不少。

从“隐形人”到话题女王,经纪人当明星才是最新营销套路?

明星人设的概念在近几年被大众所关注,但之所以设立人设,是为了让艺人在粉丝心中塑造起一个具有标志性的,有记忆点的正面形象。

“人设”这一概念本就不可避免地存在着“演”的成分,因此明星团队在工作时最微妙的点就在于“立人设于无形”。

而《我和我的经纪人》把本应该隐形的明星幕后推手摆上台面,更直白探讨旗下几位艺人的人设路线。说话做事、每一步都要再三思量的明星经纪团队在节目上把有商业机密性质的信息拿出来给观众看,也就不免存在着“演”的成分。

真实吗?不知道。好看吗?好看。

《我和我的经纪人》作为一档节目是极其成功的,不论是否真实表现了娱乐圈明星经纪人的真实生活状态,又是否真实反映了壹心娱乐艺人的真实发展现况,这档节目都满足了普通观众对明星经纪人工作的好奇心。

甚至有观众评论:“不在乎有没有剧本”。

从“隐形人”到话题女王,经纪人当明星才是最新营销套路?

经纪人自己下场当明星,这是圈内最新套路?

除了杨天真外,这档节目还着重介绍了壹心娱乐旗下的几位明星的工作人员,包括张雨绮的经纪人筱雅,朱亚文的经纪人一娃,白宇的宣传琪仔,乔欣的经纪人浩浩等。

不仅为其拍摄了相应的海报,还在节目中附上了各自的微博,甚至这几位工作人员还参与了赞助商中插广告。

壹心娱乐试图将明星经纪团队带到幕前的意图不言而喻。

一方面通过节目给粉丝“指路”明星的工作人员微博,方便通过侧拍和第三人的角度展现明星私下的形象,塑造正面形象。另一方面配合节目进行了宣传工作,例如最新一期的节目中提到的白宇生日会策划,白宇宣传琪仔的微博中正好为下个月的活动打了一波广告。

近几年明星经纪人明星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杨天真可以说是其中的代表,因为参与打造了范冰冰的成功后,又成功助力了“顶级流量”鹿晗的事业巅峰。

虽然因为这两位明星的超高话题度让杨天真以一种“黑红”的方式为大众所熟知。但杨天真信奉的“黑红也是红”原则确实让她变成了最受关注的经纪人之一。《我和我的经纪人》中,杨天真也公开表示有不少综艺节目都对她进行过邀约。

明星化的杨天真已经不只是一个经纪人,她如今既是品牌,也是媒体

鹿晗解约后,被认为损失一员大将的壹心娱乐很快又签下了欧阳娜娜和乔欣(《欢乐颂》主演),杨天真的品牌效应在其中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例如乔欣就是因为看过杨天真的采访被她吸引才签约。

明星与经纪人的关系像合作搭档,但同时他们也是互相成就。

英皇多年当家经纪人霍汶希因为成就了谢霆锋、TWINS、陈伟霆等明星,使得霍汶希本人也成为了娱乐圈的一块金字招牌,甚至直接与自己的艺人一同工作,担任了谢霆锋《锋味》的制片人及节目嘉宾,虽然是幕后工作人员,但也为节目增加了看点。

去年因为与赵丽颖解约而被粉丝熟知的金牌经纪人黄斌也称得上是一个明星化的经纪人。黄斌在电影和时尚资源方面实力强劲,经他接手的黄晓明、赵丽颖都迎来了事业新高峰,并塑造了全新的时尚形象。

赵丽颖解约时更是点名感谢了自己的经纪人黄斌,而黄斌的下一个艺人是谁,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问题。事实证明黄斌与赵丽颖的互相成就也使得黄斌接下来的事业有望迎来另一个高峰,签约了陈凯歌导演之子陈飞宇,后者目前势头大好。

经纪人明星化,何尝不是一种高级的营销方式?

【来源:数娱梦工厂              作者 :刘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我和我的经纪人》 经纪人明星化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