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上海拨通首个5G手机通话 苹果放弃AirPower

原创派
2019
03/30
18:00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爱奇艺宣布完成发行12亿美元可转换优先债券

爱奇艺

3月30日消息,爱奇艺发布公告,宣布完成12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债券发行,包括基础债券发行10.5亿美元,债券的初始认购者额外认购1.5亿美元。

此次发行的债券为可转换优先无抵押债券,债券期限为6年,年利率为2%,从2019年10月1日开始,每年4月1日和10月1日支付一次。该笔债券将于2025年4月1日到期。爱奇艺表示,此次募集资金中的一部分来将用于支付有上限期权交易的成本,剩余的资金将被用于继续扩充和提升内容库、加强技术研发以及用于公司日常运营和其他的一般公司用途。

上海率先启动5G试用:拨通首个5G手机通话

5G

3月30日消息,全球首个行政区域5G网络在上海建成并开始试用。今天上午,“全球双千兆第一区”开通仪式在上海市虹口区举行。上海市副市长吴清拨通了首个5G手机通话,标志着上海成为全国首个中国移动5G试用城市。

今年,上海将强化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核心能力建设,年内将建成超过1万个5G基站。到2021年,全市将累计建设超过3万个5G基站,实现5G网络深度覆盖,在工业制造、智能网联汽车、健康医疗、城市管理等领域形成一批全球领先的应用解决方案,培育百家5G应用领域的创新型企业,产业规模突破千亿级,将上海打造成为全球知名的5G应用和创新策源地。

趣头条宣布850万股ADS后续发行计划 用于日常经营

趣头条

3月30日消息,趣头条宣布该公司已经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关于后续发行850万股美国存托股份(ADS)的注册文件,每4股ADS代表1股普通股。其中公司本次新发行ADS 1,049,756股,老股东出售7,450,244股。本次发行实行绿鞋机制,授予承销团30天内向公司购买最多1,275,000股ADS的超额配售选择权。

本次后续发行中公司所得价款将用于公司日常经营,参与本次股份出售的老股东将各自获得其出售所得价款。本次后续发行由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中信里昂证券、富瑞金融集团、海通国际证券及光源资本担任联席承销商。

国外新闻


戴姆勒收购美国卡车自动驾驶开发商Torc

ZK8D-huxwryw1326393

3月30日消息,德国汽车巨头戴姆勒旗下的戴姆勒卡车公司(Daimler Trucks)已同意收购卡车自动驾驶系统开发商Torc Robotics的多数股权,这是戴姆勒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宏大计划的一部分。

Torc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布莱克斯堡,戴姆勒卡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丁·道姆(MartinDaum)表示,通过此次收购,戴姆勒将获得对方120名技术熟练的工程师。戴姆勒说,Torc将继续在与戴姆勒保持距离的基础上独立运营,但Torc团队将与戴姆勒卡车的开发团队将会密切合作。Torc将继续开发其Asimov自动驾驶软件,并在布莱克斯堡工厂进行测试。双方并未披露此次收购交易的财务条款。

苹果宣布放弃无线充电产品AirPower:技术难题无法攻克

苹果2.webp

3月30日消息,苹果宣布,正式取消无线充电产品AirPower,而放弃的原因是,达不到他们对硬件高标准的要求。

苹果负责硬件工程的高级副总裁丹·里奇奥(Dan Riccio)在声明中提到:“经过努力之后,我们得出结论,AirPower无法满足我们的高标准,因此我们取消了该项目。对于那些期待AirPower发售的用户,我们深表歉意。我们仍然坚信未来是无线的,并致力于推动无线体验向前发展。”消息公布后,让不少等待AirPower的用户失望不已,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否打算再尝试使用其他无线感应充电产品。

投资


强认知AI平台公司暗物智能科技完成数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AI平台

3月30日消息,强认知AI平台公司暗物智能科技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由赛领领投,IDG、鼎晖、高捷、将门等知名投资机构共同参与投资。

据了解,此轮融资将用于开发一系列具备强认知智能的软硬件一体机及平台化产品。在完善通用化技术平台的同时,暗物智能科技也将在智能化教育、健康医疗等垂直领域深入耕耘。

滴普科技获高瓴资本、IDG领投Pre-A轮融资

290902nsmsfv

3月30日消息,企业数字化建设者滴普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IDG资本增持,苏宁生态链基金跟投。2018年11月,滴普科技曾获得来自IDG资本领投、初心资本跟投的天使轮融资。半年内累计融资7500万元。

滴普科技致力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先技术产品解决方案研究开发,将互联网沉淀的业务中台,数据中台,智能中台综合地应用于企业的供应链,生产制造和客户营销服务等领域。滴普科技主要针对企业数字化建设自主研发的DEEPEXI云原生Serverless平台,提供全生命周期智能DevOps服务,数据和业务服务化的FaaS的综合服务能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爱奇艺 5G网络 趣头条 苹果 戴姆勒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