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公司预测:两年内四分之三的手机将采用 AI 处理器

人工智能
2019
04/15
01:23
手机中国
分享
评论

目前,AI 对于智能手机的加持已经成为了一种 " 标配 ",随着高通 730、730G 以及 665 的发布,智能终端的 AI 性能很可能获得更加广泛的普及。对此,全球知名的研究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预计,未来两年内,AI 将被更加广泛的用于除面部识别、图像增强等相机类应用以外的大量应用。

目前 AI 对于智能手机的增强集中在相机功能

" 我们认为语音助理是首批受益于基于设备的处理的应用之一," Counterpoint Research 副研究总监 Gareth Owen 说。" 今天,智能手机中的大多数语音处理都是基于云的。但是,语音助理需要能够更快地处理命令,并通过设备上处理更快地响应。所以,需要终端 AI 性能的加持。同时,终端 AI 性能还将解决用户对于隐私的担心," 他补充说道。

此前,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预测,到 2018 年,人工智能手机的销量将从 2018 年的 1.9 亿增加到 12.5 亿,占当年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四分之三以上。对此,Counterpoint Research 表示,虽然智能手机用户可能无法立即看到人工智能,但随着机器学习市场的发展和更多应用的出现,带有专用 AI 硬件的智能手机显然会占据优势。

【来源:手机中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一项名为Machine Intelligence from Cortical Networks(皮层网络机器智能,以下简称Microns)试图对于大脑灰质皮层进行“逆向工程”,转换成可为机器所用的算法。
人工智能
虽然欧盟在人工技能(AI)技术竞赛上落后于北美和亚洲,但为建立本土消费者对AI产业的长期信心,欧盟却在构建全球监管框架上走出了第一步。
业界
4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上周宣布成立公司人工智能项目外部顾问委员会,并将保守派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主席凯·科尔斯·詹姆斯(Kay Coles James)纳入其中。
业界
裁员可能是目前所有厂商比较忌讳的一个词,大家更愿意用“人员优化”去形容目前公司的状况。
业界
波士顿咨询集团 (BCG) 称,Alphabet/ 谷歌目前是全球最具创新力的公司,取代了苹果公司 13 年来在年度排行榜上的主导地位。强大的人工智能创新者在大数据分析方面拥有的深厚专业知识,可能性是普通人的三...
人工智能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