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天猫全面升级新品战略 索尼在推出网约车服务S.Ride

原创派
2019
04/16
18:48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华为成立战略研究院,专注基础理论突破和革命性技术发明

华为2

4月16日消息,在今天的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董事徐文伟以华为 ICT 基础科学战略研究院院长的头衔发表演讲,他介绍道,华为战略研究院将专注基础理论的突破和革命性技术的发明,比如光计算、NDA 存储和原子制造等。

战略研究院将围绕信息的产生、计算存储、传送、处理、显示,通过与全球大学合作以及进行技术投资。目前,华为正与大学和研究机构合作,研究光计算、NDA 存储(1 立方毫米存储 700TB 数据)和原子制造等技术。同时,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宣布,该公司已经推出了 Tech4All 计划,目标是 5 年帮助全球 5 亿人从数字经济获益,具体包括连接、应用和技能三个方面。

天猫全面升级新品战略 手淘天猫入口变为"天猫新品"

天猫2

4月16日消息,天猫宣布,4月17日起,手机淘宝首页天猫入口直接升级为天猫新品,2019年将有超过5000万款新品在天猫首发。

天猫的数据显示,整个2018年,新品的成交增速达到了天猫平台整体成交增速的两倍。目前,超过60%的全球知名品牌都会把新品放在天猫优先首发。手机数码、家用电器、美妆、个人护理与鞋包服饰是新品爆发速度最快的领域。天猫方面透露,此次全面升级新品战略,还将带来与新品研发、新品营销、新品推荐等相关的更多产品和资源,帮助品牌商家更多、更好、更快地研发与售卖新品。

京东与海马汽车达成战略合作 将探索汽车智能化定制模式

京东2

4月16日消息,在备受行业关注的上海车展期间,京东与海马汽车共同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为了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率和更好的体验对传统汽车零售进行创新与重塑,在双方的合作期间,京东将对海马全面开放其在零售、物流、汽车金融、物联网、大数据、以及用户运营层面积累的优势能力,与海马一起探索无界零售在汽车零售领域的更多可能性实践。

据了解,此次上海车展,海马汽车推出了其战略转型升级后的首款产品——海马8S。同时,海马汽车将入驻京东,新款车型将在京东进行线上销售。通过此次无界零售的战略合作,京东将把零售、物流、金融、大数据等领域的行业优势,加上京东平台海量用户运营能力及平台大数据营销资源,向海马汽车全面开放。

国外新闻


三星宣布完成5纳米EUV工艺研发 将向客户提供样品

三星.webp

4月16日消息,世界领先的半导体技术公司三星电子公司今天宣布,其5纳米FinFET工艺技术已经完成开发,现已准备好向客户提供样品,三星也通过这一点再次证明了其在尖端制造市场的领导地位。

与7纳米工艺相比,三星的5纳米FinFET工艺技术提供了高达25%的逻辑面积效率提高。同时由于工艺改进,其功耗降低了20%、性能提高了10%,从而使芯片能够拥有更具创新性的标准单元架构。据悉,三星铸造公司基于EUV工艺的生产工作已被安排在了位于韩国华雄工厂的S3生产线。此外,三星还将把其EUV产能扩展到华雄的一条新的EUV生产线,该生产线预计将在2019年下半年完工,并于明年开始量产。

索尼在日本东京推出网约车服务S.Ride

4F94404096E3B5936324219C7487D28EFD1C5824_w627_h415

4月16日消息,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Verge报道,周二,索尼在日本东京推出了类似于Uber的网约车服务S.Ride。

Ride的“S”并不代表索尼,而是代表“简单”(simple)、“智能”(smart)和“迅速”(speedy)。这个应用程序是由一家名为Minna no Taxi的合资公司正式发布,该公司由索尼公司、索尼支付服务公司和6家日本出租车公司共同成立,不过在今天的新闻稿中只提到了5家。索尼表示,车队的总规模将超过1万辆。S.Ride使用人工智能(AI)技术预测哪里的需求最高,然后相应地调度车辆。

融投资


自动驾驶科技公司Nullmax纽劢科技获德赛西威Pre-A轮投资

Nullmax

4月16日消息,自动驾驶科技公司Nullmax(纽劢科技)宣布完成Pre-A轮产业融资,并与投资方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赛西威)达成自动驾驶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开发自动驾驶前装量产方案。

本轮融资完成后,Nullmax将进一步扩大团队规模,加速推进自动驾驶方案的量产落地,包括在中国市场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和方案的大规模商业化应用。此外,Nullmax还将继续推进共享出行商业化路线,引入新资本加速下一阶段的商业化发展。

卖到非洲网完成8000万元Pre-B轮融资,华创资本投资

卖到非洲

4月16日消息,近日“卖到非洲网”宣布完成8000万元Pre-B轮融资,由华创资本投资。卖到非洲网创始人陈亚林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快非洲当地的门店扩张,增加SKU品类,招商海外仓代售,招商协助更多制造业企业去非洲设厂,轻模式自建物流,服务中国万家制造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卖到非洲网A+轮融资由洪泰基金、戈壁创投参与;2018年2月,卖到非洲网宣布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远镜创投,春晓资本本轮继续跟投;2016年11月,卖到非洲网曾获得春晓资本投资的2000万Pre-A轮融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天猫 京东 索尼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