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Afee 誓言揭秘比特币世纪大谜团:谁是中本聪

创投圈
2019
04/24
18:37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自比特币横空出世以来,它的发明人中本聪到底是谁已成为最大的谜团。

杀毒软件 McAfee 之父、数字货币的支持者 John McAfee 丢下了一枚重磅炸弹。他在周二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将在一周内揭晓这个比特币世界的世纪大谜团。

McAfee 表示,中本聪还活着,就住在美国,自己已经与他交谈过了。他还在采访中称,人们忘了他是一名技术专家," 找到中本聪对我来说小菜一碟 "。

不过就在彭博社的采访刊出后不久,McAfee 就决定揭晓谜团还得再等等。

McAfee 在推特上贴出了引渡律师 Mario Gray 的建议。信中表示,现在揭露中本聪身份不符合 McAfee 的利益,可能影响审判并使他的引渡陷入危险,因此建议他不要这么做。

这么做会有很多后果,可能包括法律诉讼和其他针对你的法律行动。

考虑到全球对比特币的兴趣,更重要的是其中涉及的金钱数额,基于不同的原因,揭露中本聪是谁可能会让你成为攻击的目标。

McAfee 此举也遭到了网友的不解,不少人留言认为 McAfee 根本不知道谁是中本聪,放出知道中本聪是谁的消息但却不公布,就是为了博关注。

实际上,一周以前 McAfee 已经表示,他正在不断缩小中本聪身份的范围。4 月 17 日,McAfee 连发数条推文表示:

中本聪不是 CIA 或者任何政府的任何机构。中本聪是一群人,但是《比特币白皮书》是由一个人所写,他目前居住在美国。如果他自己不挺身而出,那么我将继续缩小范围。

我保护了中本聪的身份,但是现在是时候了。有许多人声称自己是中本聪,我们也花费了很多精力和时间去寻找他,这是浪费。我将每天缩小中本聪身份的范围,知道他自己出现,或者我揭露他的身份。

McAfee 关于中本聪的言论让许多人跟他联系,当然包括那些 " 冒牌货 "。John McAfee 随后在推特上贴出来他收到的那些五花八门的 " 中本聪来信 ",并表示他知道中本聪是谁,别再这么做了。一直以来加密货币世界都在寻找中本聪是谁,其中最知名、争议最大的就是澳本聪(Craig Wright)。

2016 年 5 月,澳洲人 Craig Wright 接受 BBC 采访时宣称,自己就是比特币的创始人。随后 Craig Wright 获得了比特币早期开发者 Gavin Andresen 的背书。Andresen 公开宣称相信 Craig Wright 就是中本聪。

不过许多人并不买账,Craig Wright 也被戏谑地称为 " 澳本聪 "。McAfee 也在 4 月 17 日的推文中认为,澳本聪虚假地宣称自己是中本聪,他应完全为 BSV 骗局负责。4 月 15 日,Binance CEO 赵长鹏也发推文称 " 澳本聪就是个骗子 "。

传奇大佬 " 麦咖啡 "

McAfee 最新推文中提到的诉讼可能和逃税问题相关。

今年 1 月 3 日,John McAfee 在推特上向美国国税局(IRS)发起挑战,他表示自己已经 8 年没有报税了,他认为税收是非法的,并声称自己是 " 美国国税局的首要目标 "。1 月 22 日,他再次发推表示,自己被指控在针对美国政府的犯罪行为中使用加密货币,并计划在 " 流亡 " 中开展总统竞选活动。2 月 9 日,他发推称,他的巴哈马律师 Mario Alfred Gray 擅长国际法,如果美国政府要到巴哈马将他引渡,那么该律师会为他辩护。

这并不是 McAfee 第一次逃亡。华尔街见闻曾提到,作为全球知名杀毒软件 McAfee 的创始人,John McAfee 的过往岁月可谓 " 放荡不羁 "。

他年轻时吸毒多年,带领 McAfee 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后身家过亿,但在人生巅峰时却选择辞职 " 隐居 ",在成为枪杀邻居嫌犯后甚至走上逃亡之路。

2012 年 11 月,McAfee 的爱犬在一个夜里被毒死,数日后他的邻居被射杀身亡。本身就与邻居有过节、又是枪支狂热爱好者的 McAfee 成为警方的 " 嫌疑人 ",在接受 Belize 政府质询前,他逃之夭夭。成了 " 逃犯 " 的 McAfee 不仅没有保持低调,反而在自己博客上 " 直播 " 逃亡生活。

近年来他又将兴趣转向了比特币,为了更好地推动数字货币,他还在去年宣布将在 2020 年竞选美国总统。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