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onos成立AR/VR电商标准组,宜家、京东、微软、高通、Facebook等参与

VR/AR
2019
04/25
14:04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开源标准制定组织Khronos Group日前宣布成立一个全新的小组Exploratory Group,并专门探索实时3D产品可视化制作与分发的标准与指南,从而实现移动端、Web端以及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等解决方案的跨平台支持。为了收集行业意见,Exploratory Group将向所有企业开放,无需付费或IP授权业务。Khronos表示,如果有行业支持,他们将组建一个相应的工作组,以便任何感兴趣的公司都能够参与其中。

市场分析机构Gartner在4月份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到2020年,1亿消费者将通过AR线下和线上的方式进行购物”,而且“46%的零售商计划部署AR或VR解决方案以满足消费者对服务体验的要求。”这家公司指出:“AR或VR可以给零售业带来颠覆性的影响。零售商可以将AR作为品牌体验的延伸,令消费者融入至沉浸式环境并增加营收。例如,宜家的Place应用程序支持消费者在家中虚拟地可视化宜家产品。另外,AR可以用于售后体验,从而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和忠诚度。”

随着3D正日渐成为产品制造商、零售商和广告平台的全新商品展示媒介,行业已经开始研究如何通过优化的工作流程来扩大3D内容制作,并实现虚拟产品的广泛分销,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提出这一计划的零售品牌和科技公司包括Adobe、Facebook、谷歌、宜家、京东、微软、英伟达、Pinterest、高通、三星、Unit和塔吉特等等。

这一计划的目标是,支持3D虚拟产品能够在各种终端实现一致的体验,包括搜索结果,社交信息流,电子商务网站,移动AR设备,以及VR/AR头显等等。标准的规范和指南将协调和简化零售商,制造商,技术供应商,内容创作者,以及分发和展示平台之间的对话。

这个项目同时计划利用现有的Khronos标准,如用于传输逼真3D asset的glTF,用于Web交互式3D应用的WebGL,用于驱动高性能交互式3D图形的Vulkan,以及用于AR和VR应用的OpenXR等等。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0155.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彭博社报道,正在为Facebook打造旧金山新园区的开发商已经拿到了5.15亿美元的借款,而这里将成为Oculus的新家。
VR
《权力的游戏》中的夜王军队将登陆翠贝卡电影节。一直仅限于AT&T旗舰店的Magic Leap One体验将于翠贝卡电影节进行播映。
VR
你想学画画吗?如果是这样,你可能已经习惯了访问YouTube视频,试图学习不同的技术和风格,但这样做也有缺点,比如你必须不断地从页面到屏幕查看。然而,谷歌的创意实验室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并推出了一个...
VR
人工智能监控的兴起令人担忧。政府集体追踪和识别公民的能力可能意味着公众隐匿的终结。但是,但正如研究人员一再证明的那样,有一些方法可以欺骗这样的系统。
VR
我们知道今年的iPhone不会有5G,我们要等到2020年才能发布5G的iPhone。
VR

相关推荐

1
3